绞肉下饭料理

绞肉下饭料理

2018-11-07
文—边吉

绞肉是很普遍的食材,除了做成常见的肉酱,还能有什么变化呢?

如何选绞肉部位
掌握各部位肉的特性,调配肥瘦比例,就可更好运用绞肉食材,做出精彩料理。如:少油脂的后腿肉加上些肥肉,就能混合出瘦、肥兼具、好口感的肉排。

绞肉滑嫩的小密招
肉质会干涩是因为内含的水分,因温度过高而流失过多;因此,要让肉吃起来软嫩,只要让肉吸收更多的水分 ── 打水就可以了。

绞肉保存法则
绞肉是万用食材,蒸、炒、煎、炸样样都美味。如果一次使用不完,可以分成小包装压扁后冷冻保存,不仅节省空间也加快解冻速度。

营养满分 | 蔬菜煮绞肉

绞肉配蔬菜丁的食谱,在中西料理常见。根茎类或是豆类炖煮绞肉,还有叶菜、香菜等炒绞肉,可 一一 尝试做做看。

食材
绞肉(梅花肉)500g、土豆300g、洋葱300g、西芹150g、红萝卜150g、蒜头5瓣。
调料:意大利面酱1/2杯、黑胡椒、盐少量。

作法
备料:所有食材去皮切丁,蒜头切成末。
热油锅,转中火,下绞肉炒出油,加蒜、洋葱,炒出香气。
加其他食材,拌炒均匀,加调料,炒出香气。
加热水淹过所有食材,转中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至蔬菜熟软,尝味道,酌量加盐、黑胡椒调味。洒些巴西里末,风味更佳。

爽口温润 | 香菇肉丸汤

绞肉虽是价格平实的食材,却能做出多汁、口感好的肉丸子,是小孩和牙口不好的老人,可以轻松享受的美味肉料理。

食材
绞肉(梅花肉)300g、干香菇(小朵)10朵、姜片5片。
调料:米酒1大匙、水1大匙、盐1/2小匙、胡椒粉少量。

作法
备料:干香菇仔细清洗干净(泥沙和尘土),浸泡在温水,变软即可取出。香菇水保留备用。
绞肉加入调料,顺时针搅打出黏性。取适量捏成肉丸子备用。
汤锅装水煮滚,加入香菇及香菇水,煮滚转小火,煮至香菇散发香气,加入肉丸子,煮滚,捞除浮末,加入姜片,继续煮至肉丸子熟透,加盐调味即可。

清甜咸香 | 四季豆炒绞肉

脆甜的蔬菜与肉类同煮,口感更加清爽,以咸香特色调味,顺口又开胃。适合的蔬菜有四季豆、韭菜花、雪里红等。

食材
绞肉(五花肉)200g、四季豆150g。
调料1:豆豉1/2大匙、蒜末1大匙、米酒1大匙。
调料2:酱油2小匙、胡椒粉1/4小匙、香油1/2大匙。

作法
备料:冲洗四季豆,表面凹陷处清洗干净,去头尾、去筋、切段。蒜头切末。
1、四季豆汆烫4分钟,移至冰水中降温,沥干备用。
2、热油锅,下绞肉,肉变色即拨散开,加入调料1以中火炒出香气。
加作法1、续炒,加调料2炒均匀。加热水,大火蒸发汤汁,即可起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