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便当菜色

冷便当菜色

2018-10-30
文│美里

冷便当菜的美味秘诀,除了每日早上现做,还要发挥创意,丰富菜色。

照烧鸡腿
照烧鸡肉的咸甜滋味,开胃可口,很适合当便当菜。同时,去骨鸡腿先以照烧酱料腌渍,去腥入味。再用烤箱取代入锅油煎,多了清爽、少了油腻,更适合冷食。

汉堡肉
早上现做便当菜,作法必须简单,也不花太多时间,汉堡肉是美味又简单省时的好选择。将喜欢的肉类绞细,加上调味,搅打成肉泥,捏成球,煎熟透焦香即可。

彩椒蛋卷
从日式小菜玉子烧的受欢迎可看出,蛋卷也是冷便当菜的绝佳选项。为了丰富便当营养,可将蔬菜丁加入蛋液煎成蔬菜蛋卷,黄澄澄的色彩令便当更加吸引人。

青花菜
就食材准备与烹调的方便性,青花菜、四季豆、芦笋都是很好的便当配菜选项。只要简单调味,洒一点盐、香油,这几种菜本身的鲜甜就引人胃口大开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