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料理

苹果料理

2018-10-15

文—边吉

又到苹果飘香的季节,试试做各种苹果料理,享受酸甜好滋味。

1. 肉桂烤苹果

这是一道欧陆家常点心,可以品尝到苹果的甜中带酸,和肉桂的温润香气,口感丰富,正适合微凉舒爽的秋天食用。

食材
中大型苹果1个。
馅料:肉桂粉1小匙、核桃30g、葡萄干适量、蜂蜜1/2大匙、奶油15g。

作法

1、备料:核桃切碎。苹果洗净擦干,在1/3高度水平剖开成顶盖与盅碗,挖去苹果盅的核备用。
2、混合馅料,搅打均匀。烤箱以180摄氏度预热。
3、将作法1填满苹果盅,盖上顶盖,锡箔纸包裹密封,入烤箱烤30分钟。出炉后降温至适口温度即可食用。
4、烤苹果可热食,也可冰镇后吃,或搭配冰激凌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苹果薄饼卷

柔软的饼皮搭配甜中带酸的苹果酱,滋味绝佳。趁著苹果多产时节,享受动手做果酱的乐趣,也让家人吃的更健康。

食材
馅料:苹果2个、砂糖4大匙、柠檬汁1大匙。
薄饼材料(9吋饼皮3张):中筋面粉70g、牛奶180ml、鸡蛋2个、糖2g、无盐奶油5g、盐少许。

作法
1、苹果馅:苹果去皮、去核,切细小丁。混合馅料材料,静置1小时出汁。连同汤汁一起用小火煮滚,一边轻轻搅拌,熬至软烂备用。
2、薄饼:混合所有材料,搅拌成均匀面糊,冷藏至少1小时。以小火将面糊煎成表面金黄的薄饼。
3、饼包入馅料,折裹成卷上菜。

苹果鸡肉卷

用平凡的食材做出别致美味的料理,酸酸甜甜的苹果,赋予鸡胸肉清爽多汁的口感,华丽的肉卷造型也适合宴客。

食材
苹果1个、鸡胸肉1副、蒜末与洋葱1大匙、芹菜丁1大匙、杏仁果1/2大匙。

作法
1、备料:鸡胸肉抹薄盐,冷藏一天。
2、苹果馅:苹果去皮、核,切细小丁。热油锅,煸香蒜末与洋葱,加入芹菜丁、苹果丁、少量的盐、黑胡椒,炒均匀即可熄火。杏仁果烤香,压碎备用。
3、烤箱以180摄氏度预热。
4、馅料放鸡胸肉上面,卷起鸡肉包住馅料,锡箔纸卷起固定鸡肉卷。送进烤箱,烤约20分钟。
5、出炉后至凉再切片上菜。

苹果沙拉

这是一道口感极为丰富的沙拉,以滑顺的美乃滋融和苹果的酸甜,与土豆的绵密,吃完还有浓浓的坚果香弥漫口中。

食材
苹果2个、土豆(小型)2个、鸡蛋1个、腰果1大匙、蔓越莓果干1大匙。
沙拉酱:美乃滋(mayonnaise)。

作法
1、苹果洗净,去核切小方块。浸泡在低浓度的柠檬水1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预防果肉氧化变黑)。
2、土豆洗净,以水煮熟软,放凉后去皮切丁(与苹果丁大小同)。鸡蛋以水煮熟剥壳切丁。腰果以150摄氏度烤15分钟,放凉备用。
3、混合所有材料,拌入美乃滋,轻拌至每一个食材都均匀沾裹沙拉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