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料理

蒸料理

2018-05-07

文—边吉

新 鲜 食 材 以“ 蒸 ”的 方 式 烹 调 , 少油烟又吃得到食物原味。

1咸蛋蒸肉饼

这道料理准备起来很方便,却是开胃的人气料理。以咸蛋白取代盐,多了咸香;加了蛋白的肉口感也更加顺滑。

粗绞肉(肥瘦各半)200g、咸蛋1个、葱1株、姜1小块。
调料:酱油1/2大匙、糖2小匙、酒3小匙、香油3小匙、盐1小匙、白胡椒粉少量。

备料:葱、姜切末。咸蛋分离蛋白、蛋黄备用。
猪绞肉以筷子朝同一方向搅打出黏性。继续加入调料、葱姜末、咸蛋白压碎,搅拌均匀备用。
将作法放进蒸盘里,咸蛋黄放在中间,压平成肉饼,使厚度均匀。
蒸锅水煮滚,将作法放入蒸锅,以大火蒸20分钟即可起锅上菜。

美味秘诀
变化料理风味可加些根茎类蔬菜,例如:红萝卜丁、土豆丁增加蔬菜的清甜及清爽的口感。

姜葱蒸滑鸡
此道料理非常开胃,从打开锅盖那一刻满室生香,就令人食欲大开了。蒸出来的鸡肉汤汁,也使配料变得更可口。

主料:鸡切块2碗。
配料:青葱2株、姜1小块、红枣3颗、太白粉1小匙。
腌料:酱油1大匙、姜汁2小匙、酒1小匙、盐、白胡椒粉少量。

备料:鸡肉切的比平常煮汤的小块一点。青葱切小段,姜切片。红枣剖半去核。
鸡肉擦干,加入腌料腌20分钟。
作法加配料,拌均匀腌20分钟。
蒸锅架好蒸盘,水煮滚,作法放蒸盘,铺放均匀。大火蒸15分钟,取一块鸡肉检查熟度,熟透即可洒一点香油,熄火起锅。

美味秘诀
食材量多的时候,须延长蒸鸡的时间;盘面也要配合大一些,让鸡肉铺开均匀,受热均匀。

泡菜蒸饺
蒸饺与水饺的不同,一是前者是以蒸气加热煮熟饺子,二是蒸饺皮是以热水和面,所制作出来的饺子皮口感较软。

饺子皮:中筋面粉135g、热水48g、冷水27g。
内馅:绞肉200g、泡菜末2大匙、葱花2大匙、姜末1/2大匙、盐、胡椒粉少量。

准备内馅:选购细绞肉,以少量油煸炒焦香,取出备用。原锅放泡菜,以中小火炒出香气。全部馅料食材拌合均匀备用。
外皮制作:中筋面粉加热水,拌合均匀,再加入冷水,拌合揉成光滑面团,静置30分钟。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分切成每块10g,杆成圆形片。
包饺子:外皮填入内馅,封口整型成饺子状。
蒸饺子:架好蒸盘,水煮滚,饺子均匀排入蒸盘,大火蒸10分即可。

山药南瓜蒸糕
山药、南瓜刨丝去蒸,吃的到口感;融合米粉,多了米香,也更有饱足感。切片两面煎焦香酥脆,又是另一种风味。

山药100g、南瓜100g、在来米粉30g、干虾米1/2大匙、红葱头3瓣。
调料:盐3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

备料:南瓜、山药去皮刨粗丝。红葱头切末,干虾米洗净沥干备用。
炒山药、南瓜:热油锅,煸香红葱头、虾米,暂取出备用。加入山药、南瓜丝,以中小火拌炒熟软,倒回红葱头虾米,拌炒均匀。
调和粉浆:米粉加水(150cc),搅拌均匀。加入作法,搅拌均匀,盛装在制糕模具中。
蒸糕:架好蒸盘,水煮滚,糕模具放入锅里蒸,大火蒸20分即可。
待冷却切块食用,更有口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