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入菜罗勒

香草入菜罗勒

2018-05-07
文│美里

古希腊人称罗勒为“香草之王”,全球有许多不同品种,是极为大众化的料理用香草。

西红柿与罗勒是绝配
西红柿与罗勒搭配出许多精彩食谱,烘烤、热炒、凉拌等各种美味料理,即使是最简单的西红柿切丁与罗勒叶碎拌合,加一点油醋,都是非常风味独具的沾料抹酱,引人垂涎。

青酱
罗勒是一个统称,有众多不同的品种,甜罗勒是意大利青酱(pesto)所使用的品种。罗勒融合松子、大蒜、橄榄油、起司、盐等材料,创造出令人惊喜的香气与口味。

罗勒饼干
香草饼干养生美味,而且越嚼越香,满足感加倍。制作罗勒饼干,可以将罗勒青酱加入和面,或是使用新鲜的罗勒叶,切碎去揉面。除了做成饼干,也可以做成面包。

罗勒搭配海鲜肉类
泰国的罗勒叫金不换,中国南方、台湾的罗勒又叫九层塔,为许多名菜提味,有“金不换炒薄壳”、“塔香三杯鸡”。罗勒搭配肉类、海鲜料理,去腥提香,相得益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