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温沙拉

春天温沙拉

2018-04-24

文—米娜

春天冷热不定,有温度的食物仍受到欢迎,温沙拉以温热的食材为沙拉增加温度,是很好的春季沙拉选项。

牛油果虾沙拉

以烤煎料理海鲜和肉类,搭配生菜做成温沙拉,美味营养;牛油果表面洒上黑芝麻,视觉特色为食客增添不少食趣。

鲜虾6尾、牛油果1个、洋葱1/2个、葡萄柚1/2个、芝麻叶生菜1把、黑芝麻1大匙、蒜头(切片)2瓣。

沙拉酱材料:橄榄油3大匙、红酒醋3小匙、柠檬汁1大匙、青葱末1小匙、法式芥末酱1/4小匙、黑胡椒少量。

备料:鲜虾剪去须脚,剪开背壳,剔除肠泥,冲洗干净。洋葱剥去粗皮,切细圈。葡萄柚剖半以汤匙挖出成瓣的果肉。牛油果剖半、去核,果肉挖成圆柱状备用。

热油锅,煸香蒜片,下鲜虾,以中火煎至表面完全变红,转为金黄焦香。起锅前洒一点盐、黑胡椒提味。

调合沙拉酱材料备用。

所有食材摆在盘中,洒上黑芝麻,均匀淋上酱料,即可上菜。

意大利面沙拉

意大利面不一定要吃热腾腾的,事先将食材分别烹调好,上菜前混合调味,仍可享受意大利面的口感与风味。

意大利圆直面(Spaghetti)、蘑菇数朵、培根1条、新鲜的马苏里拉起司适量、奶油20g、新鲜萝勒适量。

沙拉酱材料:橄榄油3大匙、红酒醋3小匙、青葱末2小匙、法式芥末酱1/4小匙、黑胡椒少量。

备料:意大利面下滚水煮,加一点盐、橄榄油,煮熟软,移至冰冷开水降温后沥干备用。蘑菇洗净,擦干切片。培根切细条。

奶油放锅里,开小火融化奶油。下蒜片,煎出香气。转中火,放入蘑菇片,洒一点盐和黑胡椒,煎至散发香气,表面焦黄,取出备用。

前面料理好的食材加上酱料,混合均匀。马苏里拉起司扳小块,洒在沙拉上,增加口味层次。

藜麦沙拉

藜麦可以煮成饭、粥当主食,搭配沙拉可增添饱足感。藜麦的口感就像芝麻一样松脆,饱满吸收酱料,更加美味。

藜麦1杯、小黄瓜1/2条、彩椒1/2条、红萝卜1小块、熟玉米粒1大匙、去核黑橄榄丁1大匙。

沙拉酱材料:橄榄油3大匙、大蒜(切末)2瓣、芥末子1大匙、洋葱末2大匙、盐、胡椒适量。

洗藜麦:像洗米一样,浸水搓洗藜麦,换水数次,沥干备用。

煮藜麦:藜麦加水(1杯藜麦加2杯水),开大火煮滚。转小火,盖上锅盖继续煮约 15 分钟,熄火焖10分钟,放凉备用。

料理其他食材:除了黑橄榄和熟玉米粒,其他蔬菜食材洗净沥干切丁,冲洗冷开水沥干备用。

调合沙拉酱材料备用。

所有食材放进大碗,加入酱料,搅拌均匀,即可享用。

烤蔬菜沙拉

缤纷的烤蔬菜沙拉总是餐桌上的亮点。同时,高温烤蔬菜发生焦糖化,将蔬菜的香甜爽口更加提升,令人惊喜。

栉瓜、红萝卜、紫洋葱、土豆、荷兰芹适量。

沙拉酱材料:橄榄油1大匙、红酒醋1大匙、蜂蜜1大匙、蒜末1小匙、法式芥末酱1/2小匙、黑胡椒少量。

备料:栉瓜切厚片。洋葱剥去粗皮,切8等份。红萝卜切粗条。土豆大颗的切厚片,体积小不切直接烹调。土豆先以滚水煮熟表层备用。

准备条纹煎烤铁锅,热锅,表面刷一点油即可开始烤。依序将所有食材烤熟、软化,表面烤出烤痕。

调合沙拉酱材料,酱汁倒在蔬菜上拌均匀,洒上碎荷兰芹即可上菜。

如用烤箱烤蔬菜:蔬菜洗净要沥干。烤箱一定要预热。蔬菜不重叠,有适当的间隔可以蒸发水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