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美食: 4款摆盘创意

聚会美食: 4款摆盘创意

2018-10-08
文│美里

摆盘也会影响食欲,运用现成的食物,只要透过巧思构图配置,一样能美美地上桌。

椰子麻糬

(Fotolia)


麻糬包含外皮与内馅,剖开可以同时看到内外,丰富视觉。再以特定主题摆盘可创造丰富的乐趣,例如:以盛开花朵构图,放射状排列,内馅图案加强同心圆效果。

菠菜沙拉


(Fotolia)

鲜红的西红柿与鲜绿的菠菜是绝妙的色彩搭配,此鲜艳对比的组合常见于比萨与意大利面的食材,简单强烈的配色给人以清新爽口的联想,有开胃的效果。

水果麦片粥


(Fotolia)

即使是每天一成不变的早餐,例如:麦片粥,也能因为摆盘变化而给予人崭新的感受。摆盘重点可利用多种类食材,及选用特殊餐具型状,表现几何拼贴的趣味。

开放三明治


(Fotolia)

将配料直接摆在面包上,各式各样的食材错落有致,色彩缤纷,光是视觉效果就令人瞩目。若是针对食材特性,表现其滋润或剖面纹路,更可强调料理自然新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