鲔鱼罐头料理

鲔鱼罐头料理

2018-10-30
方便的鲔鱼罐头也能让人发挥料理

南瓜鲔鱼球

食材好找,料理方法也不难,愈简单的食物愈是令人难忘。鲔鱼搭配南瓜或土豆做成一颗颗点心,好入口又美味。

食材
水煮鲔鱼罐头1/2小罐、南瓜300g、蒜头1小瓣、面包粉适量。

作法
备料:蒜头切末。南瓜去皮去籽,部分切块蒸熟捣泥,其他擦丝备用。
鲔鱼捣碎,和南瓜泥混合一起,加一点盐提味。加入南瓜丝,抓拌均匀,完成馅料。
取适量馅料,揉成乒乓球般大的圆球状,表面沾面包粉,冷藏半小时。
准备炸锅,油温烧至140摄氏度(此时油面波动,向四周翻动)。下鲔鱼南瓜球,以中火炸至表面金黄色,捞起沥油。

鲔鱼饭卷
有别于日本寿司,韩国饭卷的饭是用原味的饭,而不是醋饭。鲔鱼口味的饭卷是韩国饭卷经典口味,大人小孩都会喜欢。

食材
油渍鲔鱼罐头1/2小罐、米饭3碗、鸡蛋2个、火腿100g、红萝卜100g、海苔2张、紫苏叶6片、芝麻1大匙。

作法
备料:鸡蛋煎成蛋饼切条状。红萝卜切粗丝炒软。美式火腿切成六条,煎香。紫苏叶洗净沥干备用。
饭煮好后,加入麻油和盐拌匀,放在电锅中保温备用。
寿司卷帘放在台面上,依序放保鲜膜、海苔,均匀铺上饭,再依序铺上紫苏叶、鲔鱼,及其他切条的材料。
拉起卷帘卷好饭卷,切片后即可装盘上菜。

鲔鱼炒饭
鲔鱼罐头的风味依鱼种及制法(油渍或水煮)、调味有所不同,搭配冰箱里方便的食材,可做出美味的炒饭或炒面。

食材
油渍鲔鱼罐头1小罐、鸡蛋1个、洋葱100g、蒜头1瓣、冷饭2碗。
调料:西红柿酱(ketchup)3大匙。

作法
备料:洋葱切小丁。蒜瓣切末。鸡蛋只取蛋黄备用。
蛋黄拌入冷饭中,搅拌均匀备用。
热油锅,以中小火炒香洋葱、蒜末。加入鲔鱼,炒热。加入调料,拌炒均匀。盛盘备用。
热油锅,作法下锅,拨炒开,炒热。加入作法,拌炒均匀。
炒饭盛在碗里,再倒扣在盘上,完成摆盘,即可上菜。

鮪魚起司吐司
准备开放三明治,快速又营养美味;鲔鱼属高蛋白、低脂肪,是绝佳的营养食材,最后加上比萨用的起司,风味更佳。

食材
水煮鲔鱼罐头1/2小罐、帕马森起司粉(parmesan)、马苏里拉起司丝(mozzarella)、西红柿意大利面酱适量、洋葱50g、蒜头1小瓣、吐司面包1片。

作法
备料:洋葱切小丁。蒜瓣切末。
混合鲔鱼、洋葱、蒜末备用。
吐司面包表面抹上意大利面酱。作法均匀铺在面酱上面。
续均匀洒上帕马森起司粉,铺上马苏里拉起司丝。
小烤箱预热5分钟,送入作法,烤至表面金黄焦香,即可出炉。
    来源: 文—邊吉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