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最佳配角 粉丝

料理最佳配角 粉丝

2017-05-16

粉丝无色无味,却是绝佳配角,烘托主要食材,为料理大大加分。

 鲜虾粉丝煲
蒸煮海鲜食材,想要保留鲜美的汁液,加粉丝是其中一个好方法。粉丝本身无味且干燥,不会抢去煮料的风采,并可充分吸附菜肴里面的汤汁,美味不流失。
食材
粉丝泡软2束、鲜虾200g、蒜末1/2大匙、姜片2片、红辣椒1根、青葱1株、芫荽适量。
调料:酱油1大匙、高汤1.5杯、米酒2大匙、砂糖1小匙、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备料:鲜虾剔除肠泥,洗净沥干。红辣椒去籽切丝。青葱切丝。芫荽切碎后备用。
锅热后,加2大匙油,以中小火煸香蒜末及姜片,放入红辣椒丝、青葱丝,煸香。
续放入鲜虾,虾子两面煎至变色,加入调料,翻炒均匀。汤汁煮滚,放入泡软的粉丝。(避免虾子煮老了,可以先把虾盛出备用)
续作法3,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煮,中途开盖检查,汤汁稍微收干,粉丝有入味即可。起锅前放回煎熟的虾子,撒上芫荽,拌炒均匀。

 黄瓜镶肉粉丝汤
粉丝入汤,浓淡皆宜。在简单爆香的清汤中丢一把粉丝,清汤瞬间丰厚起来。反之,在油润浓郁的汤头下一把粉丝,可以去油解腻,汤喝起来更爽口。
食材
粉丝2束、细绞肉300g、大黄瓜1大条、干香菇、高汤800ml、芫荽适量。
肉馅调料:酱油1/2大匙、姜末1小匙、盐1小匙、全蛋液1/2个、玉米粉1/2大匙。
作法
备料:黄瓜去皮切圈,去除黄瓜籽。干香菇以冷水泡软后切末。芫荽洗净切碎后备用。
黄瓜镶肉:混合猪绞肉、调料、香菇末,搅拌均匀,继续搅拌肉馅直至出黏性即可。
黄瓜圈内部抹上一层玉米粉。视黄瓜圈大小,取适量的肉馅填入黄瓜圈。
准备蒸锅,水滚,将黄瓜镶肉送进蒸锅,以中大火蒸30分钟。
同时另起一汤锅,放高汤,煮滚。蒸熟的黄瓜镶肉连同汤汁,放进汤锅里,下粉丝,煮软,酌量加盐、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芫荽,增添风味。

 笋丝炒粉丝
炒粉丝用料简单,却不容易做好:粉丝软透不烂,调味充分入味。美味的秘诀是,料理炒粉丝,用油、加水须足量;起锅前静焖片刻,粉丝可吸饱汤汁。
食材
粉丝泡软(2束)、箭竹笋150g、猪五花肉100g、红萝卜少量、蒜末1/2大匙。
腌料:酱油1/2大匙、全蛋液1/2个、玉米粉1/2小匙。
调料:酱油1/2大匙、高汤1/2杯、盐、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备料:泡软的粉丝切段。猪肉切丝,拌入腌料,腌15分钟入味。红萝卜切丝备用。
箭竹笋放进滚水中,待水再煮滚,再煮1分钟,捞出沥干,剥成细丝备用。
锅热,加2大匙油,油热放入肉丝,转中小火,肉一变色,拨均匀散开,随即捞起沥油备用。
原锅,小火炒香蒜末,加入红萝卜丝,炒软,加入箭竹笋丝、肉丝,加入调料,搅拌均匀,煮滚,加入粉丝,翻炒均匀,熄火静焖5分钟即可上菜。

 韩国杂菜
这是一道充满韩国特色的家常菜,带有甜味与麻油香。所用的食材,全凭个人喜好,一般会搭配各种颜色蔬菜,丰富缤纷,也是韩国节庆必备的传统菜肴。
食材
粉丝2束、红萝卜50g、香菇50g、洋葱50g、彩椒50g、菠菜150g、牛肉丝100g、鸡蛋1个、白芝麻适量。
酱料:酱油5大匙、砂糖1大匙、麻油1大匙、白芝麻1大匙。
作法
备料:酱料混合,取一小匙抓腌牛肉丝。红萝卜、洋葱、黄椒、香菇切丝。粉丝放入滚水中煮软透备用。
汆烫菠菜,挤干水分,加盐调味,加白芝麻搅拌均匀。
蛋白、蛋黄分别煎好,切丝备用。
洋葱以少许油炒熟软,放少许盐调味,起锅前洒些白芝麻。同样的方法炒好其他切丝菜料。
酱料以小火煮滚,酱汁煮浓稠即可熄火。粉丝稍微切段,拌入酱汁,静置10分钟入味。最后拌合所有食材,装饰双色蛋丝,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