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鸡肉料理

美味鸡肉料理

2016-10-26

鸡肉是家庭常用的食材,掌握多样化的鸡肉料理方式,可以品尝到鸡肉的各种好滋味。

麻油鸡
这是一道结合酒香、酱香的鸡肉料理,作法简单,却非常咸香美味,引人食欲。花雕酒属于黄酒,酒性柔和,酒香馥郁芬芳,其独特的风味特别适合当调味品。

食材
半只鸡肉切块1.5Kg、姜片10片、香菜适量。
鸡肉醃料:酱油1大匙、花雕酒1大匙。
调料:酱油3大匙、花雕酒6大匙、糖1小匙。

作法
1.鸡块洗净沥干,放入醃料中,搅拌均匀,醃15分钟。芹菜洗净沥干,切段备用。
2.热油锅,下姜片,以中小火煸炒干香。转中大火,放入鸡块,慢慢翻炒至鸡块微微焦黄,依序放调料:酱油、酒、糖,持续翻炒。
3.转小火,炖煮10分钟至肉熟透,加入芹菜,酌量再洒一点酒。
4.以砂锅盛放鸡肉可保温,并可持续融合酒香、酱油香。
5.花雕鸡很适合搭配快熟的菇类和彩椒一起料理,在鸡肉起锅前加入菇类或彩椒,翻炒均匀即可,不失配料食材的新鲜脆口。

蔬菜鸡汤
鸡汤料理作法繁多,各有美味。蔬菜鸡汤是将蔬菜的鲜甜融入鸡汤,汤头特别清爽鲜美。适合搭配煮鸡汤的蔬菜很多,不妨多尝试各种蔬菜的效果。

食材
鸡肉切块1.5Kg、红萝卜1条、土豆1个、西洋芹1/2株、姜片3片、新鲜香菜。

作法
1.鸡肉切块洗净沥干。红萝卜、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西洋芹去筋切块。
2.烧开一锅水,放入鸡肉,煮滚,捞除浮沫,再煮1分钟即可捞出,清洗鸡块,沥干备用。
3.准备汤锅,放入作法2的鸡肉及姜片,加水淹过鸡肉后再多一些水。开大火煮滚,捞除浮沫,转小火炖煮15分钟。
4.加入蔬菜食材,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至所有食材熟软。酌量以盐调味,洒上新鲜香菜,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
鸡肉炖煮料理宜选用土鸡,由于饲养时间较长、运动量较大,土鸡的肉质较结实,长时间炖煮过后,肉质仍保有嚼劲不过度软烂。

麻油鸡
此道料理备料单纯,作法也不难,美味的关键在于必须充分释放、融合食材的香气。值得注意的是,麻油鸡属于热性养生料理,体质燥热或身体正值发炎时,最好避免食用多量。

食材
胡麻油(Black Sesame Oil)适量(至少油量淹过姜片)、土鸡腿切块600g、米酒适量、老姜切片15片。

作法
1.热锅后倒入麻油,油热放姜,中火慢慢煎炸至姜的表面干焦,香气溢出。
2.转中大火,鸡肉下锅,翻炒鸡肉至鸡皮金黄,肉色泛白。加一点酒,继续翻炒均匀,让酒精溶解出肉香。
3.加水淹过食材,煮滚。小火炖煮好入口的口感。加入米酒,煮滚挥发酒精,可依喜好调整酒用量及挥发酒精的时间。
4.起锅前可加入菇类等配料,汤头会有不一样的鲜甜。最后以盐调味。

美味秘诀
胡麻油就是黑芝麻油,油色较深,香味也较浓郁。可依自家吃油程度斟酌油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