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秋 自己动手做派

凉秋 自己动手做派

2016-10-03

天气凉了,吃起温热食物更顺口,更能品尝美味。趁著假期不妨和家人一起动手做派,不管做的是甜派或咸派,烤箱出炉时,厨房里弥漫的香气,将会令人感觉幸福满溢。

秋天是苹果采收的季节,正适合品尝苹果派。在世界各地多种苹果派作法中,美式苹果派的特色是派皮酥松有层次,其酥松口感来自派皮使用冰冻的奶油,天气愈凉,亦愈适合做此道派。温热的苹果派搭配香浓的香草冰淇淋,冰火交融的好滋味迷人。

材料
派皮材料(9吋派烤盘):低筋面粉350g、猪油(lard)50g、无盐奶油175g、冰水110cc、糖粉、盐少许。

馅料:苹果4个、草莓酱2大匙、砂糖75g、无盐奶油8g、玉米粉10g、莱姆酒10cc、水15cc、肉桂粉1g、柠檬汁10cc。

其他材料:蛋黄水(蛋黄、蛋清比例:3:1)。

作法

1.前一天先制作派皮面团:a.将面粉、盐、糖拌匀后过筛。b.将奶油切成1cm立方的小丁状。c.混合a、b、猪油,用刮板将油脂部分愈切愈小,均匀拌合。直到呈现红豆大小面粉粒。d.冰水加入c中。以按压方式将面粉粒整成团状(不要用手去捏揉面团)。面团送冰箱冷藏6小时。

2.准备馅料:苹果洗净擦干,去皮去核,切小片状。以小火融化奶油,放入苹果,加入除玉米粉外其他材料。拌炒使苹果均匀上色。加入玉米粉,搅拌均匀,熄火放凉备用。

3.完成派皮:a.烤盘抹上奶油。取出1/2面团,擀成0.4cm厚的派皮。将派皮置于烤盘内并割除多余的派皮。b.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

4.填入馅料:将馅料倒在派皮上,整理平整。在派皮边缘刷上蛋液,取出剩下的面团,再擀一张派皮,盖住馅料,并割除多余的派皮。c.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

5.压花:用叉子在派的圆周压出花纹。派皮上均匀刷上蛋液。

6.烤派:烤箱预热200摄氏度,作法5送进烤箱下层,烤到派皮呈金黄色即可。

美味秘诀
想要烤出酥松、有层次的派皮,必须使奶油在进烤箱前保持固体状。因此,面团不能用手搓揉,以免手的温度使奶油融化。此外,也避免面团因搓揉产生筋性而失去酥松口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