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汤4道

滚汤4道

2018-11-07
文│美里

若说煲汤浓醇,滚汤则是鲜美。简单快速的滚汤,适合时间少又爱喝汤的人。

豆芽汤
清甜爽口的黄豆芽是快煮汤的好食材。汤底可选用味增汤或昆布高汤,汤鲜煮滚,加入豆芽,汤一滚,即可熄火。火候到位的豆芽汤,可以品尝到清脆鲜甜滋味。

姜丝蛤蜊汤
海鲜是快煮滚汤的最佳食材,短时间即可将海鲜的鲜甜煮出来。只要海鲜够新鲜,水滚放入食材及姜丝,煮滚后加点米酒提味即可,即使厨房新人也可以轻松上手。

香菜肉片汤
肉片是易熟食材,煮汤的秘诀在于掌握火候,烹煮全程保持中大火,持续捞除浮末,肉变色汤色转清澈,即可加入姜丝、香菜提味,起锅前洒些香油,风味更好。

西红柿煎蛋汤
其实鸡蛋入汤的作法,千变万化;西红柿煎蛋汤简单易做,不易失败,也是新手最佳入门料理。西红柿放进滚水里,煮出酸香,再加入煎好的鸡蛋,煮融合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