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暖食物

冬天暖食物

2018-11-12
文│美里

冬天手脚容易冰冷,营养师认为,吃对“暖”食物,手脚冰冷可自然改善。

姜汤
姜拍碎再入锅,有助于充分煮出姜汁。单纯煮个黑糖姜汤就能去去寒气,此外,姜汁料理还有姜汁炖蛋、姜汁豆花等,既可暖身子,既可暖身又是美味的点心。

坚果料理
坚果性味偏温热,有御寒的效果,是冬季养生的好食材。坚果入菜,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质的坚果类,例如:腰果搭配鸡肉、蔬果、海鲜,相得益彰,健康美味。

龙眼
龙眼干又称桂圆。中医认为桂圆可滋补气血,但它也是“燥热”食物,吃多会燥热容易上火,必须依个人体质斟酌食用。此外,还可取龙眼肉做桂圆糕点、甜汤。

芋头
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冬季特别适合吃根茎类蔬菜,例如:芋头、莲藕等。芋头有许多脍炙人口的吃法,可蒸、煮、煎、炸、煲、烤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