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 小妙招

生活养生 小妙招

2018-11-12
文︱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您参考。

大蒜最佳吃法
大蒜的养生功效强大,最好的吃法是生吃新鲜的大蒜切片,捣碎吃亦可,能起到防癌、预防心脏病、老年性痴呆症等作用。

如果要当烹饪调味料,必须先切好放置10分钟左右,让大蒜完全释放含硫化合物才使用,而且在起锅前才放入大蒜,避免其被高温破坏,才能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

如果怕吃完大蒜,口气难闻,可于饭后用茶水漱口,或直接拿一小撮茶叶,分几次慢慢咀嚼,即可清除口腔中的大蒜气味。

聪明料理西红柿
西红柿(番茄)含钾量丰富,所含的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抑制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抗癌功效甚佳;亦能降低坏胆固醇,避免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
要让西红柿释放茄红素的秘诀在于需加油煮熟——“先加油、添醋,再加热”,更能获得满满的茄红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