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纽约
2016-12-06

2016年立冬后的第二天,美国大选结束,来自纽约的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而他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同样是从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职位开始走入政坛的。巧合的是,他们两人的竞选总部都设在纽约。11月8日晚,纽约警局动用5000多名警力,为两位候选人的竞选集会提供安全保卫。2016年的冬天就这样开始了。

说到纽约的冬天,不能不提到霜降这个节气。每年霜降前后,从加勒比海生起的飓风,经过大西洋沿岸1600多英里的跋涉,为纽约送来秋后的降水。中国民谚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每到这个时候,气温会出现大幅下降,有时降幅甚至会达到40华氏度,预示著冬天正在慢慢走来。

在这时的纽约城,寒雨会打落很多黄色的枯叶。不过,绿色仍然是城市的主色,也有一些树木的枝叶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变黄。到了立冬前后,不少树叶会逐渐变成深红色。这时,人们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恩典:绿色、黄色、红色,点缀著纽约的街头巷尾,把这个钢铁森林的大都会妆点地五彩缤纷。

而当所有的枝叶奉献了他们最后生命之后,纽约的冬天才正式开始。习惯了寒冷的纽约人盼望着冬季的到来,因为在他们眼中,冬季的纽约似乎更加多了一些生气和浪漫。

11月下旬,在感恩节当天,曼哈顿会迎来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今年它将迎来90岁华诞,也是全美最大规模的节日庆典游行。纽约人会在游行中用造型各异的巨型气球展现自己丰富的想像力,也会让曼哈顿的上空变得拥挤不堪。拥挤的天空让孩子们变得快乐,因为他们能够看到蜘蛛人在天上飘过,也能看到功夫熊猫憨厚地展示拳脚,还有动力火车、Kitty猫等不同的形象。而参加游行的人们穿着各种卡通服装,在街道上一边跳舞,一边牵引着气球缓缓前进。

如果说,群众性的庆典体现的是纽约人对生活的热爱,那么在冬季,以交响乐和歌剧为代表的古典音乐演出季则是纽约人精神世界的另一种表达。

作为文化中心,无论是大都会歌剧院还是卡内基音乐厅,这些纽约的地标不仅仅是建筑的精品,更象征著「帝国之州」高贵的艺术气质。在大都会歌剧院,每年从10月下旬开始的演出季一般会上演10余部故居作品。今年演出季的开演剧目是德国作曲家瓦格纳的名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这部长达4个多小时的作品描述的是爱尔兰古老的爱情悲剧。作者使用作曲技术把欧洲古典音乐引入了现代世界。它给听众们带来挑战的不仅是体力上的,更有听觉上的。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的中心,对于美的理解也是多元的。在纽约,受到尊重的不仅仅是欧洲的古典歌剧,更有来自少数族裔的经典艺术。神韵,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每年冬天,纽约人会在大都会歌剧院的隔壁--大卫-寇克剧院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色彩鲜艳的神韵广告遍布在曼哈顿。这是在树叶褪去后,神韵纽约城里最温馨的时刻。

神韵的总部就设在纽约,她在纽约的演出也已经有10个年头。对艺术极为挑剔的纽约人从早期的谨慎接收到后来的热情赞誉,似乎是在说,「神韵已经是我们的生活一部分了」。毕竟,人们只要花2个小时就能从音乐和舞蹈的呈现中领略5000年文明的过程和精髓。这种天才的设计和精美的艺术呈现赢得纽约人的热爱并不奇怪。它也说明,热爱艺术的纽约人有深厚的思想底蕴去拥抱另外一个族裔所呈现的人类文化的精品。

「生命之树常青」。喜欢运动的纽约人在冬天里依然能够找到娱乐的项目。从11月初,纽约的部分冰场就陆续开放了。在所有这些露天冰场中,布莱恩公园的冰场是最有意思的。不论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喜欢到这里来滑冰。原因除了交通便利之外,更主要的是这个冰场被浓厚的艺术氛围所环绕:市政府在冰场周围设置了各种小店,供商家出售工艺品、装饰品、以及生活用品等。在滑冰之余,尤其是当晚间四周的灯光打开,在这些小店之间穿梭,是一种美妙的享受。运气好的话,还能听到学生们圣诞歌的演唱。

这就是冬天的纽约,大自然把寒冷给了她,不过纽约人却在寒冷中创造出缤纷。即使你不喜欢冬天,也一定会爱上冬天的纽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州捷运手机APP功能增加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1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