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做出美味料理

10分钟做出美味料理

2018-08-06
文—边吉
只要用了食材和煮法,10分钟也能煮出一锅好汤、做出一道好菜。

| 加分的风味食材 |
泡菜炒牛肉
许多人认为下厨最难的部分是运用调味料,如果能借助风味食材赋予料理独特的滋味,相信会提高在家煮的意愿。

食材
牛肉片300g、韩式泡菜300g、泡菜汁3大匙、洋葱1/2个、栉瓜100g、鲜菇50g、蒜头2瓣、白芝麻。
腌料:苹果泥1/2大匙、韩国鱼露1小匙、香油2小匙。

做法
1、备料:牛肉片加入腌料,搅拌均匀,冷藏30分钟腌入味。泡菜切小块。蔬菜切片。蒜头切末备用。
2、热油锅,以中火煎牛肉片两面变色,大约2分钟,取出备用(肉一变色表面熟即取出)。
3、小火炒香蒜末、洋葱、泡菜,大约3分钟,取出备用。
4、原锅下栉瓜、鲜菇片,拌炒均匀,泡菜汁倒入,中小火焖3分钟。
5、最后再加入2、3、,拌炒均匀后熄火。上菜前撒上葱花和白芝麻,风味更佳。

| 方便美味的食材 |
肉丸子蔬菜汤
绞肉堪称万用食材,红烧、清炖都美味。肉丸子料理食材简单,作法也不复杂,可以快速完成清爽鲜美的丸子汤。

食材
肉丸材料:猪绞肉(粗)、干香菇、芹菜、白胡椒粉、盐。
辅料:卷心菜、红萝卜。
调料:盐、香油。

做法
备料:干香菇泡软切末。芹菜去筋切末。红萝卜去皮切薄片。卷心菜分离梗叶,梗部片薄。
肉丸:绞肉加少量水,顺同一方向搅拌出黏性。加其他材料,搅拌均匀。
锅子装需要的水量烧开,放入红萝卜和卷心菜煮滚(如喜欢较浓郁的汤头可使用现成的高汤)。
用汤匙把搅拌好的肉泥挖成丸子形状,轻放入锅中。待肉丸全部入锅,汤再次沸腾,转小火续煮5分钟,加调料,中火煮30秒即熄火。
上菜前,洒上新鲜的香菜末,风味更佳。

| 用酱料变化菜色 |
胡麻酱淋肉片

以不同酱料搭配各种水煮食材,作法虽然简单,风味却是千变万化,也是现代人讲究清淡饮食与热量控制的好选择。

食材
肉片(猪肉或牛肉)300g、西红柿、生菜适量。
酱料:熟白芝麻1大匙、原味熟花生1大匙、淡味酱油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白醋1大匙。

做法
备料:西红柿与生菜洗净沥干。
烧开一锅水(水量比淹过肉片还多一些),放入肉片,肉变色熟透即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酱料制作:熟芝麻、熟花生粒置入食物处理机,搅打细碎(或用研钵将芝麻、花生磨成粉状),所有酱料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食材摆盘,将酱料淋在食材上。

适合水煮的食材
肉类选用口感软嫩的部位,如:猪、牛的肩胛部位。为了省时,切割方式应选择薄片。海鲜切花可加速煮熟。

| 快熟省时的食材 |
彩椒虾仁

某些必须与时间赛跑的食材,它的美味恰恰是快速烹调所成就的,才能掌握食材鲜味释放、口感还没老化的瞬间。

食材
鲜虾10只、彩椒半个、芦笋1小把、洋葱1/4个、蒜头2瓣。
调料:盐、香油。

做法
备料:鲜虾去壳,去除须脚,剔除肠泥,洗净沥干。彩椒切块。洋葱去外皮切块。芦笋去头部粗硬部分,切段。蒜头切片备用。
热油锅,以中火炒香蒜片、洋葱,取出备用。
原锅放入虾,以中小火两面煎变色,取出备用。
加入芦笋及彩椒,拌炒均匀,加少许水,焖1分钟。
加洋葱、鲜虾,拌炒致溢出鲜虾香气,加盐,拌炒均匀,熄火上菜。

快熟食材推荐
适合快煮的食材,包括:叶菜、豆腐、鸡蛋、海鲜及薄肉片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