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辣鲜香 美味面料理

咸辣鲜香 美味面料理

2016-03-27
好吃的面食总是令人食指大动,不管是汤面、干面,都能体现食材丰富、口感层次的鲜美。《看中国》网站人气美食专栏【明玉厨房】特别企划令人馋味大开的面食料理专题,精选咸、辣、鲜、香的美味面料理,详细介绍食材与作法,欢迎读者一起来动手做做看,除了能品尝到美味的面食料理,还能体验面食烹调的特色与乐趣。



XO酱拌面

食材
细面条200g、茭白笋2支、绿芦笋8支、辣椒1支、青葱1支。

酱料材料
XO酱2大匙、酱油1大匙、麻油1匙。

作法
1.茭白笋剥去外壳洗净,整支放入电锅内锅,外锅加一杯水,蒸熟后取出放凉,切厚片备用。
2.芦笋洗净去掉老硬的部分,切斜段。烧开一锅水,水量必须盖过芦笋。水滚加1小匙盐,下芦笋,烫熟即可捞出,冲凉滤干备用。
3.辣椒剖开去籽,切段。青葱切葱花备用。
4.混合面酱材料,搅拌均匀备用。
5.面条煮熟后,捞出冲凉。准备一个大盘子,先放上煮好的面条,再放上茭白笋、芦笋,拌入调好的拌面酱,上桌前洒上青葱花,风味更佳。


日式炒乌龙面

食材
乌龙面200g、肉丝80g、鱼板适量、鲜香菇2朵、洋葱1/4颗、高丽菜200g、海苔芝麻松或七味粉、清汤4杯、太白粉少许、味醂1小匙、柴鱼酱油2大匙。



作法
1.肉丝以少许柴鱼酱油、水和太白粉拌醃入味。
2.高丽菜洗净沥干,切宽条。香菇、鱼板切粗条。洋葱切丝备用。
3.以炒锅热油1杯,八分热度时,放入肉丝炸到八分熟,捞出肉丝备用。锅中留2大匙油,炒香洋葱,再放入香菇和高丽菜,快炒一下,加入清汤和味醂,煮滚后,放入乌龙面、肉丝和鱼板,拌炒一下,盖上锅盖焖煮,待乌龙面回软,最后尝尝味道,酌量以盐调味,即可盛盘上菜。
4.随个人喜好洒上海苔芝麻松或七味粉,风味更佳。


虾腰拌面

食材
细面条300g、虾仁150g,腰子1个、煮熟的绿竹笋1支、甜豆15片、葱段1支、姜片1小块。

调料
A:盐1/4小匙、太白粉2小匙、蛋白1大匙。
B:酱油2大匙、糖1/4小匙、姜汁1小匙、清汤1/2杯、太白粉1小匙、香油适量。

作法
1.虾仁加入调味料A拌醃15分钟。
2.腰子去除内部筋脉,在正面划切格纹,再分切成大块泡清水,多次换水至水清澈以去味。
3.甜豆去头尾去筋,以滚水烫熟。笋去壳切片备用。
4.腰子放入煮滚的水,开小火,煮熟捞出备用。
5.爆香葱段、姜片,放入虾仁、腰花、笋片、甜豆,开大火,快炒几下,淋下调味料B,炒匀,完成浇头,淋在煮好的面条上,拌匀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