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料理

醋香料理

2018-08-13
文│美里

中国菜中的酸香味主要由醋产生,种类多元的中国醋造就了丰富的醋香料理。


酸辣汤
随著厨师的配方,酸辣汤的酸辣劲儿有所不同。没有异议的是辣味来自白胡椒;而其中的“酸”,白醋、黑醋都有人主张,也有人煮汤加黑醋,最后加白醋提味。


姜丝猪肠
在客家餐馆常见的猪大肠炒姜丝,是客家传统四炆四炒之一。昔日客家勤俭,猪下水也能化身为佳肴,姜丝大肠快炒,起锅前加白醋,酸呛够味,令人回味无穷。


糖醋肉
糖醋酱的主料是西红柿酱、白醋、糖、盐和水分,酸香风味来自西红柿果酸与白醋。糖醋酱赋予料理独特爽口的好滋味,可在冰箱里保存糖醋酱,方便随时取用。


醋溜鲜蔬
醋香可以令味道平淡的蔬菜更有风味,醋溜料理还要加糖调合酸味,成菜酸酸甜甜,爽口开胃。醋溜料理用醋不只一种,白醋或陈醋都各有特色,可依口味使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