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宣布“张开双臂”计划
2022-08-25
紐約安置無證移民每年需要消耗3億美元

8月10日,一群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移民在紐約港務局巴士總站外排隊等候接受人道主義援助。(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儘管專家分析,紐約安置美南邊境無證移民,恐怕每年需要消耗3億美元,但紐約市政府官員,還是依然宣布了“張開雙臂”計劃。

2022年8月19日,紐約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與紐約市社會服務局局長簡金思(Gary Jenkins)、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等市府官員,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張開雙臂”計劃。此計劃合作的市府單位,還包括了市青少年與社區發展局(DYCD)、兒童服務管理局(ACS)等。

“張開雙臂”計劃助無證移民兒童就學

紐約市政府宣布的“張開雙臂”計劃,是為無證移民兒童提供教育、心理諮商和語言學習等的全方面服務。最近大批的美國南部邊境無證移民家庭,持續搭乘巴士進入紐約市,其中包括了有學習需求的3歲以上的兒童。紐約市距離9月8日公校開學還不到3週的時間,市府著手推出跨部門的“張開雙臂”計劃(Project Open Arms)。

“張開雙臂”計劃中的政策,還包括簡化註冊過程、確保所有移民都得到其母語的語言服務、由當地非營利組織,幫助這些移民家庭。市府辦公室表示,在過去三個月中,大約有6,000名美國南部邊境無證移民為了尋求庇護,聯繫了紐約市遊民收容所繫統。

根據社會服務局公佈的資料,截至8月18日,估計至少有1000名3至4歲的兒童要進入紐約市公校系統就學。市長辦公室表示,根據最新的分析,大多數尋求庇護的無證移民家庭,集中在紐約市曼哈頓的第2和第3學區、布朗士西北部的第10學區、布碌崙威廉斯堡和綠點的第14學區,以及皇后區東部的第24和第30學區。

紐約安置無證移民每年需要消耗3億美元

隨著美南邊境的無證移民持續湧入紐約,市府也張開雙臂,安排這些移民家庭的孩童上學,現在公校系統面臨挑戰,必須招募更多會說西班牙語或者葡萄牙語的雙語教師。

紐約市府以就讀公校的人數減少為理由,在2023財年預算中,削減了2.15億美元的教育預算。市府此舉引起教師聯合工會等組織的反彈和抗議。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估計已經有6000名無證移民進入了紐約,紐約市政府官員表示,實際數字其實更高。潮水般湧進紐約市的無證移民,造成紐約市在上個月已經預定了約5,800間旅館房間。其中包括計劃中的曼哈頓中城的旅館,市政府打算租用600個房間。提供5,800個房間,大約會給市府每年增加3.12億美元支出,這其中還不包括無證移民的食物和醫療。

紐約市長亞當斯近期在聲明中說:“紐約市一直是、也將永遠是張開雙臂歡迎新移民的移民城市。”紐約市府公佈“張開雙臂”計劃的報告鏈結:https://tinyurl.com/yv4urjh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被害人的母亲呼吁正义投票

    下一篇: 初选日竞选激烈 雌雄争霸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