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超长红灯可一招解决
2022-08-25


(公有領域)

【看中國新州訊】開車時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吃紅燈,尤其是時間特別長的紅燈。如果是在深夜沒有警察,又車輛極少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會選擇闖燈。


我們開車在local道路上行駛時,不可避免的會遇到紅燈。有時,紅燈時間很短,不需要等太久。或者只需等待一輪交通燈的周期,然後綠燈就亮了。

也有很多時候,特別是有要緊事情趕時間的時候,遇到紅燈,坐在車裡的人就會十分焦急,但那紅燈似乎定在那裡了,有時甚至長達5分鐘都一直不變。很多人可能開始四處張望,看附近有沒有警車,估計自己是否可以闖過去。也有性急的人,就一腳油門直接“非法”闖過去了。這種情況最常發生在深夜少有汽車行駛的時候。但白天也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只是概率會小得多。

按理說,這些交通燈都設有傳感器,類似於安裝在桿子上的攝像機,它們在觀察和處理路況。為什麼會發生交通燈長時間不轉換的情況呢?其實很多時候路口的設備沒有任何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傳感器的鏡片髒了。

馬路上的灰塵很多,時間長了,空氣中的灰塵和煙灰覆蓋了傳感器的前部,影響了其對路況的觀測。但這些傳感器也沒辦法擦拭,那麼開車的人要如何避免被紅燈長時間困住的情況呢?

其實很簡單,一個小小的技巧,就可以讓我們不用因吃超長紅燈而心焦甚至做出闖紅燈這樣“違法”的事情來。這個方法就是,嘗試讓這些傳感器看到你,這樣紅燈就會改變。

具體操作辦法是:閃一下你的遠光燈,或者打開和關閉你的車燈。這樣做,會使傳感器更容易發現你,從而增加變成綠燈的可能性。也就是說,即使傳感器變髒了,在晚上閃燈也能讓它更好地“看到”你,並發出信號將紅燈變成綠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孩子几岁可独自在家 新州无规定

    下一篇: 新泽西将遭遇护士辞职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