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言观色看耳朵
2022-08-11
主标:察言观色看耳朵
副标:家人可以尽快协助老人选配助听器


【看中国工商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人体是个精密的系统,耳朵是整个系统重要的部位之一,耳朵的特征反映出五脏六腑的健康,因此,观察耳朵,也是检查健康的一种形式。

 
现代医学发现,当体内某一部分发生疾病时,耳朵上对应的部位会产生压痛感,可见耳穴与身体有密切关系。法国外科学博士保罗‧诺吉尔(Paul Nogier)提出了著名的“倒置胎儿图”,耳朵的外观像一个倒置胎儿图形,在耳朵上分布许多穴位,分别与身体各个器官、系统有密切的联系,此为“生物全息律”的观点。

换句话说,耳朵可以泄漏你的健康。听不见或者听不清,有多少老人在为这些问题而烦恼?有多少老人,因为担心麻烦别人而默默承受这些困扰,变得越来越沉默而孤独。预防和减缓老年听力损失,从什么时候开始?关爱家中老人的听力,我们又该怎么做?

小标:老年人听力损失是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
老年听力损失,是指60岁以上老年人,因年龄增长、耳科疾病、遗传因素、噪声损伤、耳毒性药物以及代谢性疾病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导致的听觉功能下降的总称。而老年性耳聋是特指随著生理年龄增加而引起的听力下降。所以,老年听力损失的概念比较大,涵盖了老年性耳聋。
  
虽然听力损失是一种老年人身体功能逐渐衰退的常见表现,但并不意味所有的老人都一定听力不好,这里存在程度的差异。老年人的听力损失,不仅与年龄相关,还有其他综合且复杂的原因。随著年龄增长,老年人可能会因为一些慢性疾病而引发听力损失;也有可能是在幼年或者中青年时候,出现各种耳科疾病引起听力下降,如中耳炎等。因此,当年龄再叠加疾病因素时,老年人出现听力下降的程度,就会比同龄老年人更显严重。

很多老年人因为长期听不见、听不清影响到听觉言语交流能力,慢慢也就不太愿意和别人说话,似乎反应有点慢,还会表现出抑郁、紧张、孤独、焦虑、自我否定等社会隔离现象和情绪心理等问题。值得警惕的是,如果当别人发出示警信息,例如,有人喊叫你时,老年人也会因为听不到而影响自己的安全。

医学研究发现,当今世界都已经聚焦到老年听力下降和老年认知障碍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无论对于轻度还是重度听力损失的老年人来说,认知障碍的发生率、下降程度等,都比听力正常的老年人高。所以老年听力损失不只是听不到的问题,还对大脑的神经活动有影响。

很多老年朋友会觉得一旦戴上助听器,就离不开了,所以常在必要时候才愿意佩戴。有的老年人甚至觉得佩戴助听器,就是听力不好的特征,甚至会被贴上残疾人的标签,因此从心理上不愿意佩戴。实际上,使用助听器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突然戴上助听器,使用起来可能没那么顺手。而且,助听器也需要保养,如果经常不使用,一旦突然佩戴,助听器可能也会“闹点小脾气”而显得不那么好使。

如果我们的父母出现听力问题,我们还要多给老人一些陪伴,需要经常陪伴他们聊聊天增进感情,预防他们的认知能力下降。一旦老人自己意识到听力下降,家人可以尽快协助老人选配助听器。老年人一定要意识到,听力损失是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

小标:Charly分享88岁母亲因为听力障碍造成严重财产损失

高龄长者听力受损是一件经常发生的事情,如果任其发展,除了生活不便,还可能会造成严重财产损失。Charly 88岁高龄母亲就因听力不佳而发生过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

Charly说,他88岁的母亲耳背多年,有一次在家中打开水龙头后忘记关掉,但又不能够像正常人那样听到哗哗的水流声,结果造成水流满地,水从一楼流到地下,淹坏了地下室,他不得不花重金重新进行装修。Charly表示,一直希望为母亲佩戴一副合适的助听器,因为母亲此前选用的助听器总不能令人满意,最后终于在“耳通中心”才选择到合适又满意的助听器。

Charly说,在“耳通中心”重新选择助听器配戴后,母亲的耳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现在母亲能清晰地听到电视声,能讲电话,也能听到流水声了。”Charly表示,现在母亲能够轻松应对日常生活的一些需要,这令他十分欣慰。他在Yelp网站详细分享了上述体验,向读者推荐母亲的验耳师

建议患有耳朵疾病的高龄老人们,根据检查结果,如果需要考虑配戴助听器,不妨来“耳通中心”听一听专家医生的建议。

纽约耳通听力助听器中心 (Landa Hearing Center)

中国城诊所: 金轮大厦803室
139 Centre St., Rm803, New York, NY 10013
电话: 212-406-1968
问诊时间:周二、四 10AM~5PM
 
法拉盛诊所:飞越皇后大厦7楼7H 
136-20 38th Ave., Suite7H,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353-5626
问诊时间:周一、三、五 10AM~5P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歐陽駿

    上一篇: 犹太人社区领袖与熊焱并肩相携手

    下一篇: 纽约『第一保健”健保界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