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安怡与刘醇逸理念观点不同
2022-08-04
小班制法案引發抗議和請願

共和黨參選人廖安怡現身反對小班制法案的抗議集會。(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7月22日,紐約州眾議會法拉盛選區共和黨參選人廖安怡現身反對小班制法案的抗議集會。

紐約州眾議會法拉盛選區共和黨參選人廖安怡(Sharon Liao)表示,她是個單親媽媽,還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她表示目前紐約市很缺學校,而且家長想要的是課後輔導項目。廖安怡說:“有很多家長,他們的工時是非常久的,他們沒有空在下午去接小孩回家。”廖安怡表示,今天來參加抗議活動,就是表明我們的立場和理念,我們所堅持的教育制度和劉醇逸相反。

劉醇逸推行的小班制法案引發抗議

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劉醇逸(John Liu)推行的小班制法案,現在就等州長霍楚(Kathy Hochul)簽字通過或是行使否決權。

如果州長簽字通過法案,2027年以前,紐約市公立幼兒園至公校小學三年級的班級學生人數上限,將強制減少至20名,四到八年級的學生人數上限為23名,高中為25名。紐約市公校家長,擔心這由紐約州特別撥款的16億美元法案,將會影響其他關鍵的教育項目。劉醇逸仍堅持法案的正當性,而他的理由主要是紐約州補齊的16億教育經費將會“專款專用”,即這筆經費只能專用於推行小班制。

劉醇逸是紐約州參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他過去曾幫助家長爭取保留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擴大天才班等項目,但這回在小班制的立法上卻與家長不同立場,因為小班制將會需要聘僱更多的教師。招致家長抨其為,聯合教師工會的布偶。劉醇逸當天邀請示威的家長同桌商議,結果依然沒有好的結果。現場家長依舊堅定反對劉醇逸聲稱的小班制法案,並表示將繼續抗爭。

亞潮萌共同創辦人朱雅婷向紐約州長請願

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共同創辦人朱雅婷、紐約市居民聯盟負責人臧東慧、紐約同源會會長黃友興,以及來自皇后區及布朗士的多名公校家長,22日在州參議員劉醇逸位於皇后區貝賽的辦公室大樓外集會示威,大聲要求州長否決法案。

朱雅婷開始向紐約州長請願,州議會在72 小時內提出並通過的“市長控制”法案和“班級人數上限”法案是對紐約市父母的侮辱,可能對我們的孩子有害。我們要求霍楚州長否決這兩項法案。

強制班級人數上限將減少紐約市家庭想要更多課程的席位:有天賦和才華(G&T)、AP 課程、專業高中(SHSAT) 和其他需求旺盛的初中和高中。許多學校人滿為患,主要是因為空間有限,因此,設置上限將迫使學生特殊乘坐拖車或重新分區並乘坐公共汽車前往招生人數不足的學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候选人廖安怡为新张剪彩

    下一篇: 庆祝全球4亿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