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沙特国王度假关闭海滩引发抗议请愿
2015-07-27

沙特国王约300名亲信住在这个别墅群内,其他700名随从住在旅馆中

为了方便沙特国王在法国南部海岸封闭式度假,法国当局宣布关闭一处海滩,招致10万多人联名请愿反对。

请愿信坚称,在法国小镇瓦洛里(Vallauris)的蔚蓝海滩应该“让所有人享用”。

法国有关方面周六(25日)上午,在沙特国王预定抵达该地区时,向公众关闭了该海滩,防止任何抗议人士在此采取占领行动。

沙特国王在该地区置有别墅,预计将在此度假三周。

周六,沙特国王和随行的大约1000人乘搭两架沙特航空公司的波音747飞机抵达尼斯机场。

国王的大约300名亲信将下榻在位于安迪贝丝和马赛之间的一座别墅内,其他约700人则住在戛纳城的旅馆中。

戛纳旅馆管理人协会主席迈克尔·切维隆说,沙特国王此次到访无疑对旅馆和地区经济是“好消息”。

他说:“这些人都很有购买力”。


海滩上未经许可搭建的电梯也遭到包括镇长在内的本地居民的抗议

不过,很多本地居民对当局关闭国王别墅区下面的海滩极其不满。

请愿书写道:“我们呼吁本处自然区域,像所有海洋公共场所一样,属于公共财产,应该让所有人享用,无论他是本地居民、游客、法国人还是外国人或者过路人。”

“我们要求国家保证所有公民在法律面前的基本平等权利”。

瓦洛里镇的镇长也写信给总统奥朗德,抗议在别墅区下未经批准的工程。

为了安装直达国王别墅的电梯,海滩上已经铺出了一个水泥平台,不过沙特方面已经承诺将在国王离开后拆除这些设施。

镇长的抗议信写道:“我们理解安全理由和更大的国家利益,但是任何人都不应该将自己凌驾于所处国家的法律之上。”

在沙特国王别墅外的海面上,海岸警卫队实行了禁令,禁止任何人进入离别墅300米距离之内。

法新社引述当地一名女士说,“我们对这种瞎搞厌恶透了。”

“你们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很正常,我可以理解,可是他们也得让我们可以去游泳吧。”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民宅现军火库  警方发现1200支枪2吨弹药

    下一篇: 内部消息称希腊股市有望周二重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