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次空袭ISIS 对美开放空军基地
2015-07-25


土耳其F-16战机(网络图片)


7月24日土耳其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IS),对近期ISIS在土耳其境内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作出回应。与此同时向美军开放空军基地,用以加大打击ISIS恐怖组织的力度。


7月24日凌晨,三架土耳其F-16战机从土耳其东南部的迪亚巴克尔起飞,越过土耳其边境,向位于叙利亚境内的两个伊斯兰国指挥部和一个聚集地发射了四枚导弹。

前一天美国国防部传出消息,土耳其允许美国使用土耳其的因斯里克(Incirlik)空军基地,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ISIS武装分子发动空袭。此举大幅度加强了美军打击叙利亚境内ISIS目标的力度和展开空中侦察的能力。

土耳其首次对ISIS的空中打击和对美国开放空军基地的决定,都是针对近期ISIS对其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作出的回应。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ISIS最近对土耳其境内目标的攻击起到了重大作用,促使土耳其下定决心,更深入地参与打击该激进组织的行动。

此前,7月20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土耳其边境城镇苏鲁奇的一个文化中心炸死32人,炸伤百余人,是土耳其多年来最严重的爆炸事件之一,袭击者被认定与ISIS恐怖组织有关。

事隔两天,ISIS武装分子从叙利亚境内向土耳其的边境哨所开火,导致一名土耳其士兵丧生,五人受伤。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的政府绝不会无视对土耳其的攻击。

7月24日,土耳其还投入5000多名警察对其境内13个省进行大规模搜捕,逮捕了251名激进分子。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股市下滑 经济走向令人担忧

    下一篇: 美专家:美应增加核动力 应对中国在南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