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已过一年 西非经济仍未恢复
2015-07-24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过去一年,然而疫情对于西非的经济打击依然持续。尽管去年有所缓解,然而如今每周依然有数百新增病例出现。人们对于疫病的担忧并未彻底消除。分析家表示,埃博拉疫情已加大西非国家间的贫富差距,各国医保系统的差距尤其大。

  尼日利亚作为较富裕的非洲国家,从埃博拉疫情打击中恢复得最快,该国具备相对完善的医疗体系。可做到及时发现疫病及时控制,这也相对减少了疫病对其经济的影响。

  然而深受埃博拉疫病打击的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由于其人均国民收入在2014年也仅有400美元至720美元,所以这些国家的公共医疗系统很薄弱,国家整体经济与民生也深陷埃博拉疫情无法缓和恢复。其中,塞拉利昂在经济方面就被视为受损最严重的国家。



CN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价遭遇1996年以来最严重下跌

    下一篇: 汇丰或将以约7.5亿美元出售土耳业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