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威胁全球的不是A股是房地产
2015-07-19
【看中国讯】一年暴涨159%的A股3周跌了35%。美国金融市场研究网站Economy&Markets的联合创始人Harry Dent认为,中国真正威胁全球的问题是在房地产,造成A股泡沫的原因之一就是房地产价格不再上涨,国内投资者转而炒股。

其预计A股回升不会持续,若跌到 2,000点或更低,中国房地产的泡沫破裂会波及全球,因为美加澳等国活跃的买房者都是中国人。

Dent提到,中国的住房自有率达90%,即使美国国民更富有,自有率也只有64%。如上图所示,中国家庭74.7%的资产都属于房地产,美国家庭的这类资产占比只有17.9%。这有助于解释为何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现代史上罕见。

万一房地产泡沫破灭,问题就来了,中国国民的财富会大缩水,3/4的资产都危险。这种泡沫有多大?2,000年以来,上海的房地产价格涨了560%,也就是说现在的价格是15年前的6.6倍。

Dent称,这些年一直在关注中国大规模施工建设过剩的现象。他一直认为,无论中国政府做多少努力,硬着陆的难度都很大。据他估计,中国的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工业产能已经比需求超前了12~15年,那还是按城镇化继续以过去10几年这种惊人速度发展为前提预计的。

A股近期回调35%让Dent感到,中国的第二大、也是最终的泡沫——房地产泡沫已经达到巅峰,无疑将要破灭。虽然A股现在已经反弹,但Dent预计,上证综指几乎不可能站上5178点。今后几周可能回升到4300点,然后到今年9月以前开始再次大跌,剧跌会持续1年左右。

Dent预计,如果沪指跌到2000点甚至1000点,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就会是下一个危机源。房产泡沫破裂不仅会冲击中国,会波及全球。因为在悉尼、新加坡、洛杉矶、纽约、温哥华等西方大城市,一些踊跃贷款买房的业主都是中国人。去年中国国民在美国购买的房产总额约为220亿美元,占全美成交房产的24%。

Dent还预计,中国政府将不得不在明年某个时候,制止国民通过购买豪宅转移资产的行为,那样也会戳破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泡沫。

总之,Dent的上述预测,并不是想让大家提防全球股市抛售,而是提醒大家小心,房地产和全球经济何时会因为A股的影响而动荡。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从瑞典拆迁看中国“拆迁市长”

    下一篇: T-Mobile推出新家庭计划  美国通信市场将再掀风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