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官密集“表态”股市动荡结束了
2015-07-21
中国财经高官正在就当前中国股市的动荡态势轮番表态。最新一位就此发言的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朱光耀周末在伦敦接受BBC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必须从这次股灾中记取教训,专注监管和发展新架构,好让股市能禁得起未来任何的市场动荡。

朱光耀日前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金融稳定理事会指导委员会会议,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朱光耀透露,北京当局正考虑新的政策。鉴于股市动荡的程度,中国出手介入以稳定市场是合理的,如今要对已发生的事进行评估,才能有助于起草政策来处理任何未来的市场动荡。

中国官媒旗下的《证券日报》透露,朱光耀在伦敦还表示,中国稳定股市的措施是合理的,在技术层面,本轮股市动荡已经基本结束了。他认为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回调是正常现象,主要原因在股市本身出现大幅上涨后面临自然回调压力,另一方面中国股市发展并不成熟,市场融资的杠杆率过高。

7月10日,中国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在访问俄罗斯期间接受记者采访谈及中国经济,刘鹤表示“没问题”。他还主动补充了一句,“股市也没问题”。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则在7月4日在一次座谈会上表示,“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并表示“A股市场万亿资金可期”。

除了财经高官外,中国相关部委也纷纷就稳定股市表态或出台措施。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月中旬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已结束征求意见。

《办法》提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养老基金结余额,预留一定支付费用后,确定具体投资额度,委托国务院授权的机构进行投资运营。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

中国人民银行也于7月中旬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确立了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落实了监管责任,明确了业务边界。

中国银监会7月9日出台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等四项举措,被外界解读为下令商业银行释放流动性,以驰援股市。

中国国资委也在7月上旬表示,股市异常波动,央企不得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支持央企增持股价偏离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BBC中文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令计划的央视情人 失踪快1年下落不明

    下一篇: 金融时报:股市危机将在北戴河被讨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