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牌公司不断减少 20%股票仍停牌
2015-07-21

中国股市恢复交易的公司数量不断减少,但仍有五分之一的股票仍然停牌。持续停牌引发外界对中国股市反弹是否具可持续性的怀疑。

截至周一中盘休息,大陆股市总共576家公司仍然停牌,相当于上市公司总数的20%,比周五收盘的时候有所减少,当时有635家暂停交易。停牌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243倍。相比之下,目前在上海和深圳股市交易的公司市盈率平均为164倍。

上证综指比7月8日最低点上升了14%,仍然比六月份峰值低23%。它此前暴跌32%,蒸发市值4万亿美元。在溃败的高峰时期,停牌公司的数量超过1400家,为上市公司的一半。

中国倒退的迹象

彭博社报导引述亮度全球基金(Luminance Global Fund)创始人帕达玛丹(Roshan Padamadan)说:“当一半的市场变得不流动,这是中国倒退的迹象,他们不愿意接受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当政府允许公司随意暂停交易,研究这些上市公司就变得毫无意义。

停牌公司的市值总共达4万亿元人民币(644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总市值的9%。大多数停牌公司属于深证综指上市公司。

上证综指周一收盘上升0.9%,而深证综指上升1.8%。

政府干预影响A股纳入MSCI指数

彭博社报导说,为寻求提振投资者信心和阻止股票抵押的坏账破坏金融系统,中共决策者已经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支撑股市。在过去几周,他们禁止大股东抛售股票并命令国营机构购买股票。

官媒周一引述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话说,通过采取及时措施政府已经达到终结恐慌和稳定市场的目标。朱光耀说,当市场动荡上升到高水平,中共采取稳定性措施是恰当的。

基金经理包括标准人寿投资和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都警告,政府干预或导致进一步推迟A股被纳入MSCI(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的全球基准指数。

中国股市勉强维持涨势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周六,为应对股市动荡暴露出来的风险,中共央行发布指南以监管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融资。非正式借贷渠道诸如P2P借贷(个人对个人贷款)在吹胀市场方面扮演了一个主要角色,但是也恶化了股市下滑。

三家提供P2P借贷服务的中国公司本月早先说他们将退出贷款“中间人服务”的业务,原因是中国证监会警告非法交易。

瑞信分析师文森特•陈周一在研究报告说,民间融资的规模可能已经下降至少20%,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持续的下滑,因此限制了股市复苏的力量。

正式融资融券也下降,截至周五减少到1.43万亿元。

投资者仍然警惕市场在未来几周可能在一定范围内继续震荡,并质疑政府措施包括放松融资融券、暂停新股发行、降息、停牌能否维系涨势。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6种病蔓延中国 无药可医

    下一篇: 习近平确定五中全会议题 最新人事变动名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