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狱中大骂江泽民:我儿没命,你儿别活!
2015-06-24
外界都知道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是江泽民的死党,但甚少了解,在陈良宇入狱前后,陈与江泽民反目的内幕。

陈良宇大骂江泽民
据港媒今年3月的报导,2007年9月,陈良宇案发后,陈的儿子陈维力在其父下属的帮助下潜逃出境。2008年3月,陈良宇正式入狱服刑。7月8日,中共警方利用陈维力女友为饵,诱捕了由美赴大马的陈维力并引渡回国,按当时官媒所列罪名足以判死。陈良宇狱中惊悉儿子被抓后,狂怒大骂江泽民,并警告说:“如果我儿子保不住命,你两个儿子一个也别想活!”
在此之前,陈良宇与江泽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早前报导指,中共“十六大”后,江有意将陈作为自己隔代的继任人选来培养,以接替胡锦涛。也正因为此,陈良宇仗着有江泽民作大后台,为人极其嚣张,经常公开叫板胡、温,不将两人放在眼里。当时,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

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于死地,胡锦涛执政十年,曾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几次暗杀事件令胡愤怒不已,而后连出几个大动作从江泽民手中夺取军权,并清洗江家帮。2006年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胡锦涛决定拿下陈良宇。
2006年9月21日,中纪委驻上海工作组,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报送《关于上海调查工作》第三份报告。报告指,初步核实,陈良宇涉及非法、违法金融、经济活动金额超过一百余亿元。

在中纪委报告送中共政治局常委批阅后,当年9月22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在讨论如何处理陈良宇的会议中,陈的后台江泽民未做表态。对于陈良宇一案会议最后决定:通过建议撤销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留京审查。
2006年9月24日,陈良宇乘专机到北京出席中共政治局全体会议时,一下飞机突然被抓捕;2008年,因涉及上海社保基金巨额挪用案及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当利益,陈良宇被判18年。
陈维力被抓之后,当局以最快的速度对其审判。2008年8月3日陈维力案开审,判决为:陈维力因在其父受贿案中扮演从犯角色,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陈良宇掌握江泽民家族犯罪证据
当时的报导指陈维力涉案与其父亲密切相关,在华闻控股有限公司所获上海社保的10亿元委托贷款中,陈良宇父子起了关键作用。华闻在获得贷款后,聘请陈维力出任旗下中华传媒有关公司总经理,并挂名香港华闻副总经理。当时33岁的陈维力年薪总计为100万元。
对于当时官媒所列的陈维力的罪名,其最终被轻判,外界有传言指是陈良宇当时在狱中的话起了作用,因为其手中握有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足以枪毙十回的贪污犯罪证据。

《江泽民其人》一书讲到,2004年6月,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被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刑3年,这是胡温砍向上海的第一刀。
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在美国《富比士》杂志大陆富豪榜排名第11位,身家高达3亿2千万美元。周正毅发财与他身为上海商贸主席的老婆毛玉萍有关。毛是江泽民亲信、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干女儿,与江绵恒也关系密切。
陈良宇与江绵恒的联合利益体现之一是东八块的地皮。
上海静安区东八块地皮面积18万3,000平方米,当时地价被静安区区委炒成了天价,准备前来投资的香港新鸿基集团知难而退。但静安区随后就把这大块肥肉免费送给了周正毅,因为周背后有陈良宇的弟弟陈良军撑腰。

另有报导说,2007年1月21日,周正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再次被上海检察院逮捕。在周正毅审判日(10月23日)和宣判日(11月30日)之时,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连发两条江绵恒涉周正毅案的消息,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信息中心称周正毅2003年5月26日第一次被捕前,最后见的人是江绵恒,对方向他透露了“党和国家的机密”,包括前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的一些事情。信息中心其后又爆出﹕江绵恒曾与周正毅用非法手段向上海农信社借贷人民币50亿元,这笔借贷造成的50亿坏帐已由上海市政府出资填补。在上述借贷中,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等涉及其中2亿4千万元的借贷。

一直关注周正毅案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当时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信息中心的资料是可靠的。
郑恩宠说,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有两块属静安区政府属下公司掌握,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对于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贪腐情况,作为上海市委书记的陈良宇了如指掌。
当时上海是陈良宇控制的“独立王国”,胡锦涛无法从中共组织系统正面调查,于是借助经济案件,派出大量可靠人员秘密进入上海暗中查访。2007年上海市检察院在侦查上海社保基金案过程中,发现周正毅涉嫌犯罪,也由此引发了陈良宇的落马。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贪腐黑幕大曝光

    下一篇: 70年代陈腐老肉惊现大陆市场 监管被批失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