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家贫男子购手术刀自切肿瘤
2015-06-24
从今年5月20日开始至今,41岁的浙江衢州男子余益飞自己给自己动手术割除嘴里的恶性肿瘤已有十多次。他的手术工具是从医院买来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地点是家中的卫生间。

据大陆媒体报导,余益飞是一名普通职工,妻子是收入低微的打工者,二人还有一个十岁的女儿,一家人生活拮据。

2014年2月,余益飞的牙龈上长了个肿块,不痛但有麻木感,去医院后被诊断为右上颌骨骨肉瘤。手术切除了肿瘤,也切除了余益飞右侧的牙齿和两块脸骨。此后,余益飞说话漏风,并经历了13次化疗。

今年5月,他发现自己右侧口腔又长出肿瘤,再次就诊检查后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大脑。医生说要做手术,并称除非拿掉面部器官,否则手术后还是会很快复发,并且可能会造成大脑炎症等副作用。余益飞选择了拒绝,因为家里没有看病的钱,自己也不敢挑战风险。

余益飞口腔内的肿瘤越来越大,到5月20日,肉瘤已有乒乓球大小,导致呼吸和进食都很艰难,余益飞只能自己给自己动起了刀。

手术就在家中的卫生间里开始。余益飞拿着从医院买的几样工具,简单消毒后,用手电筒照着自己的口腔对着镜子一点点切除肉瘤,结束后用纱布按住伤口。这样的手术需要进行三十多分钟,由他一人独立完成。

“我这是在挑战生命。” 余益飞说。目前,他只能在家中休养。

余益飞的遭遇引起民众广泛关注和热议。有民众表示,之前是尿毒症患者自己在家做透析,现在连手术刀都自己动了。中共不要再鼓吹甚么大国天朝了,“让老百姓看的起病”的口号喊了很多年,可是悲剧依然越来越多。

也有民众讽刺道:不愧为“大国”,连这个国家最贫穷的人都学会了做口腔这样高难度的外科手术,所以中国不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都不行。

来源: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最新大动作 查26单位 动到中共党报党刊

    下一篇: “江泽民不是习近平的对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