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磐石基督教堂十字架深夜被拆 图
2015-06-20


杭州磐石基督教堂十字架深夜被拆(基督时报)


曾被浙江媒体称赞“造型别致、设计美观”的杭州下沙磐石堂也未能在当地持续了两年多的“强拆十字架”运动中幸免于难。周五凌晨,该教堂十字架遭到拆除。磐石堂的教友周五向本台表示,他们教堂证件齐全,包括十字架在内,都不属于违法建筑。

杭州再有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位于下沙经济开发区的磐石堂,周五凌晨遭强拆十字架。

一名磐石堂的教友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此前并未被告知会强拆十字架。他还强调,他们教堂所有证件都齐全,十字架并不是违法建筑。

记者:“当时来了多少人来拆十字架?”

对方:“应该在100人以上,我觉得有150左右。”

记者:“拆十字架之前有没有和教堂沟通过?”

对方:“沟通了很多次,但是没有说时间和具体的情况。”

记者:“是不是大家都不愿意拆十字架,政府就直接带人来拆了?”

对方:“肯定不愿意拆。我们教堂比较特殊的,我们各种证都齐全的。”

记者:“包括这个十字架也是合法建造的是吗?”

对方:“是的。”

记者:“当时大家有没有试图阻拦拆十字架呢?”

对方:“没有。我们在外面祷告。”

名为“下沙磐石堂”的微博帐户,周五上午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磐石堂的房产证、土地证以及宗教用地证。不过,至下午,有关微博已经删除。

当地一名信徒周五向本台表示,针对磐石堂的强拆行动一直持续到周五早晨才结束,对于又有十字架被拆,作为基督徒,感到十分难过。

“是有这个情况,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早晨。”

记者:“从昨晚一直拆到今天早晨?”

对方:“对。昨天半夜12点过后进去,到今天早晨才拆好。”

记者:“是不是觉得这样的行为不是很妥当?”

对方:“这肯定啊,作为教会的姐妹同工们,看到这个事情肯定心里很难过的。拆十字架没有给文书,也没有给一个说法,想拆就来拆。这已经是浙江基督徒的一个苦衷。”

该信徒表示,他所在的教会教堂因为属于文物,所以在这场强拆十字架的浩劫中成为了幸运的“例外”。而他们所能做的,只有祷告,希望这场运动能够早日结束。

浙江当局强拆教堂十字架的举动始于2013年。政府以“三改一拆”的名义,指十字架是违章建筑,两年间,数百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去年4月,温州三江教堂遭到上千名警方强拆,连月守护教堂的信徒也被驱散,教堂长老及江北牧区负责人等八名信徒被控“非法占用农用地”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今年3月被判缓刑。

此次被拆十字架的磐石堂属于杭州市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于2012年落成,占地16亩,总建筑面积17120平方米,包括一座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教堂和一幢综合楼,可容纳3000余人同时聚会。当年教堂落成时,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浙江省市政协、统战部及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均到场祝贺。《浙江日报》也在报道中称其“造型别致、设计美观、宗教功能齐全”。

网民“基督徒康海”在微博上感叹:一向推崇依法治国的,却肆意地践踏法律!口口宣称“信仰自由的”,却眼里容不下一个“十字架”!真的感到好心酸。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动了一个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磅的单位

    下一篇: 蔡慎坤:澳门向居民发红包内地为何不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