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加速外流 投资者信心存疑
2015-07-19
中国资本正面临加速外流的窘境。由于这股外流已持续数月,因此,北京努力吸引来的外资几乎被抵消殆尽。有评论称,股灾和信心缺失造成了资本的加速外流。

来自法广的消息称,中国资本市场在一、二季度的资本运作呈现“逆转”之势。法广援引美国金融机构摩根大通(JP Morgan)的数据称:投资者在4至6月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从中国撤出1420亿美元的资金。

与之对比鲜明的是,第1季800亿美元外来资本流入中国市场。而在第二季度从全球新兴市场流出的1200亿美元资本中,中国成为主要流出来源国家。摩根大通将其原因归结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成长没有信心。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过去5个季度中国共发生资本外流5200亿美元,抹掉了中国自2011年吸收的全部外来资本。

尽管中国第二季度资金外流加剧,但来自汇通网的消息称,金融业帮助中国第二季经济成长率保住了7%。法广引述专业分析人士的两种解读,认为这是有赖于北京去年底以来采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以及得益于之前的股市证券业绩。

周五(17日),独立研究机构莫尼塔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从可持续性的角度看,中国经济目前尚未持稳,扣除证券业后的上半年国民经济增长约在6%,与市场对于实体经济的感受吻合。

根据莫尼塔的预计,中国金融服务业下半年将持续下滑,可能拖累第三、四季度国民经济增长 0.1至0.5个百分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陕西作协副主席陷“抄袭门” 205字诗作仅13字为原创  

    下一篇: 看纪录片外国游客被抓 中共“涉恐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