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作协副主席陷“抄袭门” 205字诗作仅13字为原创
2015-07-19


陕西作协副主席吴克敬的诗作《户县赋》被指涉嫌抄袭。(网络图片)


陕西作协副主席吴克敬日前被爆料,其诗作《户县赋》与早前发表的他人同名作品高度雷同,涉嫌抄袭。

综合陆媒消息,陕西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近日在户县某报发表诗作《户县赋》。在只有区区205字的诗作中,除13字为原创外,其它192字与户县作协副主席李景宁2009年发布在《陕西日报》上的同名作品完全一致。

吴克敬在回应质疑时辩称,“县上就这几件事,所以诗会存在雷同的地方。”

户县作协副主席李景宁向外界透露,除了《户县赋》,吴克敬还将他的另外一篇作品《渭水赋》改名《渭河赋》后发表于《延河杂志》。

此外,吴克敬还涉嫌“自我剽窃”。有报导指,7月16日,吴克敬因为将重复发表多次的某作品充当新作投稿,被长江文艺杂志社发声明指责,并表态从此拒绝发表吴的任何作品。

事件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民在微博发帖留言。

“王玉奎”:(作协)烂到什么程度啦?

“陈武涛”:陕西作协,从副主席行贿获奖到副主席抄袭他作,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袭击。唉,一声叹息!

“皖申”:无才德居高位享大名者,久之必有奇祸......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河南洛阳枪击致一死一伤 警方称遭暴力围攻

    下一篇: 中国资本加速外流 投资者信心存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