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巡陕讲话露玄机:反腐形势极严峻 退一步会死无葬身之地
2015-07-14
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到陕西调研,并把“大西北”的四位省区委书记、封疆大吏和五位纪委书记召来开座谈会,阵仗不小。他们是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纪委书记郭永平;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纪委书记张晓兰;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纪委书记黄晓薇;西藏自治区书记陈全国、纪委书记王拥军;新疆自治区纪委书记徐海荣。


王岐山在陕西调研

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未到,大概因为他是政治局委员,参加这种“受训话”的座谈会“位置”不好摆,“不方便”和其他中央委员级数的书记“坐在一起”吧。从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出,座谈会上王岐山等四人坐在“主席台”,对面坐着九位大员,前排是四位党委书记,后排是五位纪委书记;若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张春贤到场,还真不知怎么安排就座也。

和王岐山同排就座的是中纪委副书记张军、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都是和王岐山级别相差甚远的工作下属。张春贤当然也不能和他们同坐一排,从这些细节可知,朝廷官场规矩之大之严,“不好安排”的事情就干脆回避。

这些都是“小事”。王岐山今次“出巡”陕西,正在一个“敏感时刻”,体现有三:一是北戴河会议就要召开;二是这大半年来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放慢手脚,早已放风要拿下的大老虎没有动静,也没有“新老虎”被打,不断有消息说高层反贪腐博弈激烈,王岐山处境险恶;三是近来再出传闻,军中巨贪“西北狼”、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还是难逃法网,谁保也不行,第五代决心在八一建军节前对其公开处理。

据官媒报道,王岐山在座谈会中再次重申,这场反贪腐是“输不起的斗争”。甚么叫“输不起”?就是一输就彻底完蛋,再无翻身可能。此兵家所言,退此一步,即无死所。



东方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市大战勾连政变?惊爆限时拿下“虎王”(图)

    下一篇: 【打虎停不下】民航局长助理刘德华严重违法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