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和女青年关系不正常 被告到政治局
2015-07-13
退休后更加腐败?

罗冰还在文中披露说:曾庆红退休后,在江西南昌居住,和省委党校办公室一名女青年关系不正常,被告到中央政治局……。

曾庆红任职期间收受名人、部门赠送的字画47幅,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他将其中七幅作为礼品送给了家属,另35幅在今年7月才上交,剩余五幅未向组织登记交代。

此外,传曾庆红名下有四幢别墅: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广东珠海各一幢,2010年5月才上交。

文章指出,曾庆红退休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有的在省农林部门任副厅长,有的在武汉市任保密局副局长,有的在上海市委办公厅任处长等职务。

2004年10月,曾庆红视察江西工程学院。

文章最后又爆料,现已证实,曾庆红家属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仅持股资产就超过30亿元。初步核算,曾庆红家属在国内外的总资产超过百亿。

出访澳洲,邓文迪热情接待

曾庆红家族的腐败问题,在其退休后不断被媒体揭露出来。

2012年5月,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发表《悉尼晨锋报》驻北京记者加内特 (JOHN GARNAUT) 的长篇报导,以曾庆红儿子为例讲述了中共太子党权钱交易的内幕。该文称,中国的商业与太子党之间存在着盘根错节的关系,而共产党对这种愈演愈烈的腐败束手无策。

文章开头便提到了1999年曾庆红对澳洲的访问,称当中国政坛推手曾庆红想见识一下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时,外交部官员安排的第一站是请他在布里斯班的晨溪酒馆喝啤酒和吃超大牛排。之后,全班人马举师前往悉尼。他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拥有的福克斯电影厂里见到了正在拍摄《红磨坊》的男女主角----妮柯•吉德曼(Nicole Kidman)和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有位陪同官员描述说,当时的曾庆红“笑得嘴角都咧到耳根了”。

曾庆红的澳洲之旅的第二站是与拉克伦•默多克(Lachlan Murdoch,默多克的儿子)和妻子欧海拉(Sarah O'Hare)共进早晚餐。地点是在他们位于Point Piper区Wolseley路上的豪华别墅。老默多克和他的新一任太太邓文迪也到场作陪。

讽刺的是,邓文迪与默多克这场婚姻,到2013年底就结束了。据媒体报导,2013年11月20日,82岁的默多克与邓文迪达成离婚协议,邓文迪离婚后无法获得默多克在新闻集团的资产,两人的离婚也不会改变默多克家族信拖基金的继承规则。但她的两名子女能共同持有新闻集团873万美元的A级无投票权股份;邓文迪与两个女儿还可获得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三层顶楼豪宅公寓,以及一套位于北京故宫东面的四合院。2004年默多克以每平米四万元的价格买下这套四合院,总共花了1000万元人民币。2014年这套四合院的市价约一亿元。

明镜周刊
    来源: 明镜周刊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京新手司机将车开上树

    下一篇: 江让刘云山顶下汪洋当常委 要求枪毙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