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风控条款生效 不能开多单因单边市限制
2015-07-13
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最新发布实施新的风险管理办法规定,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同方向单边市,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况采取一种或者多种风险控制措施,包括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限制开仓、限制出金、限期平仓、强行平仓、暂停交易、调整涨跌停板幅度、强制减仓或者其他风险控制措施。

新办法还规定,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同方向单边市(第一个单边市的交易日称为D1交易日,第二个单边市的交易日称为D2交易日,D1交易日前一交易日称为D0交易日),D2交易日为最后交易日的,该合约直接进行交割结算;D2交易日不是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况采取多种风险控制措施。

中金所并指出,各交易品种持仓限额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执行,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持仓限额标准。会员、客户持仓达到或者超过持仓限额的,不得同方向开仓交易。

此轮行情,中证500期指成为多空搏杀的主战场。据国内媒体报导,有多位投资者反映今日下午3点后无法在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开立多单。中证500股指期货在现货收盘后四合约突然出现急跌,其中IC1509合约由接近涨停缩减涨幅至1.86%,主力7月合约CICN5亦由涨停缩减涨幅至5.03%。

近期,为应对中国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中金所连续出招。

此前7月8日中金所宣布大幅提高中证500股指期货空单保证金。包括7月8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由目前合约价值的10%提高到2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7月9日起,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进一步提高到合约价值的3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趁李克强出访 政治集团要发动金融政变

    下一篇: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