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杂志:曾庆红被逼急了 拿李鹏家族投石探路
2015-07-12
习近平阵营反腐“打虎”逼向江泽民、曾庆红之际,江派的残余势力也在背后进行反扑。不过,习近平也释放出绝不妥协的信息。过去一段时间,有关李鹏家族的消息成为舆论炒作的话题。有报导称,被逼急的曾庆红等,为自保先拿出李鹏家族来抛石探路,试图将习、王的反腐引向李鹏家族。

曾庆红为自保拿李鹏家族抛石探路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权时,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是“闷声发大财”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习近平上台后,王岐山反腐“打虎”拿下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派高官,包括苏荣、徐才厚、周永康等。

特别是周永康被定罪后,江派不断通过其在海外的嫡系媒体释放中共元老及离任、现任高官们的负面消息,利用中共官员集体腐败的特点,在舆论上营造中共党内人人自危的气氛,企图制造整个中共贪官集团联合起来抵制习近平反腐的局面。

在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后,有消息人士称,现任正国级谁先被拿下及拿下“红二代”里隐藏着的巨贪(曾庆红),成了习近平当局正要考虑的问题。

据港媒《争鸣》7月号报导,曾庆红为自保,迫使红二代往外“交人”是江系的重大反击策略。北京有消息称,不管李鹏的子女算红二代还是红三代,曾庆红要先拿出李鹏家族试探一下。

报导称,正是由于这一点,在国家电力系统的李小琳再度被传出前景不妙的信息。

2014年,李鹏家族的消息也被大量释放。当年3月三峡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换人之际,除陆媒之外,香港一些与江系关系密切的媒体也在热炒“三峡题材”。

港媒称,“查三峡”背后确实是中共高层两大势力激烈缠斗的一个表象。还有,面临周永康之后“下一个是谁”的巨大疑问,曾庆红与李长春不可能没有动作,而将王岐山和中纪委的“火力”引向李鹏家族是最好的选择,即让王岐山在此“卡壳”之后主动放弃反腐攻势。

李鹏家族的消息近期又被关注

近期,有关李鹏家族的消息又被关注。前一段时间,李鹏之女李小琳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今年6月8日陆媒报导,李小琳将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新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高层名单内,李小琳不在其中。

当时有消息说,李小琳将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但遭到否认。随后,李小琳的去向被媒体关注。紧接着,有关李小琳各种传言不断传出。

6月18日,李小琳以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身分出席了中电国际举办的“三严三实”专题课,并讲话。报导称,针对“摔门”等传言,李小琳称:“嘴在他们身上,由它去吧,做好自己即可。”

6月26日,李小琳再度以中电董事长身分在香港出席某项签约仪式,也打破了此前被禁出境的传闻。

直到7月6日陆媒报导,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去向终于尘埃落定。有消息人士称,李小琳已确定赴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而在今年“六四”26周年前夕,有与江派关系较密切的媒体传出,李鹏已病重住进301医院,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但随后有消息称,李鹏“身体无大碍”。

李鹏家族转投习近平阵营

据报,李鹏家族为自保在不同时间和场合“露面”并发声,转投习近平阵营。

港媒此前披露,2014年5月,86岁的李鹏曾通过“红机子(机密电话)”致电习近平,表达其对近来反腐问题的关注。此外,李鹏的子女也分别在不同场合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心”。

去年7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网站报导,李小琳出席中电国际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这九个字被认为是李家向习近平表忠的信号。

习近平阵营称“反腐没有休止符”

目前,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已逼近“深水区”的江泽民、曾庆红。据报,这期间,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对习、王的反腐极力搅局,多次放出“打虎刹车”论。为此,习近平阵营则不断释放“反腐是一场生死斗争”、“开弓没有回头箭”等。

去年8月4日,中共长白山市委机关报《长白山日报》刊登了习近平6月26日政治局讲话,习近平称“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并表示:“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但该文随后被删除。

同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称,反腐“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再次流出,“打虎放缓”论、不会再打周永康这样常委式的“大老虎”论调。

但陆媒第二天就发表《庆亲王你懂的》的文章,被外界认为暗示“庆亲王”的曾庆红是当局要“打虎”的下一个目标。同时,中共官媒6月15日发表题为《谁说“打虎”要放缓?》的文章批驳“打虎放缓”论。

6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24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再次明确表态:“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城市节引6万民众聚集中央公园

    下一篇: 王岐山神秘陕西行 党媒评论含沙射影是何用意?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