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对手北戴河会前摊牌 用经济问题反制习近平
2015-07-12
尽管连续两日的涨停,让此次大陆股灾的恐慌情绪渐散,但股灾引发的经济潜在危机并未解除。而江曾势力在背后的角色浮现,更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日前,有知情人在海外媒体爆料称,〝对垒的山头〞已经在北戴河会议前摊牌,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逼其〝下罪己诏〞,习近平在此次北戴河会议上恐面临一场恶斗。

股灾是北戴河会议前哨战?

今年初以来,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三人联手将〝打虎〞目标开始指向国企和金融系统。继民生银行总裁毛晓峰被查后,近日又有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被抓,金融系统的反腐风声有加紧趋势。有分析指,从6月爆发的这场股灾,其背后黑手是江曾为首的几大家族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目的是搞乱经济形势后在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据最新一期《明镜月刊》报导称,制造经济危机的真正目的,是要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向习近平发难的一张〝王牌〞。因为人事一向是中共最重要的政治内容,而如今最大的政治又可以说就是经济,这是中共目前宣称自己执政合法性的支点所在。

报导表示,有说法指,江曾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近平,并借此弄掉刘鹤等习近平的智囊,目的是防止习近平羽翼丰满,甚至想进一步阻止习近平反腐。原因是,如果经济真的失控崩溃,这将成为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被〝问罪〞的主要依据,轻一点,习近平会被逼〝下罪己诏〞,严重的话,成为〝第二个华国锋〞也不是没有可能。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的说法称:〝北戴河会议前对垒的山头摊牌了,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

据知,刘鹤被认为是主导中国经济的重要机构真正的核心人物,有着财经文胆之称的智囊人物。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Tom Donilon)介绍身边的一位身材高大的助手,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不寻常的是,就在股市逆转的7月9日当天,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发出微博消息,其在采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时,刘鹤说,中国经济形势〝没问题,放心吧〞,〝股市也没问题!〞

这个消息被舆论认为是习、李为继续稳定股市而借刘鹤发声。

北戴河会议或将有一场恶斗

6月中旬,知过能改股市开始出现〝断崖式〞暴跌,尽管北京当局数天内接连释放十余种利好措施,但股市仍然暴跌不止,沪指三周内下跌达到30%。

大陆财经网7月2日刊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标题为〝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的文章称,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7月3日,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而就在此前一天,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一则引人注目的信息称,此次股市异动,实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恶意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而习近平可能也会用尽各种手段来还击。

消息还引述帐号为〝未来~孩子~家庭〞微信用户的说法称:〝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八月十五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而据此前的报导,《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也曾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分析称,微信用户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而今年的北戴河恐将有一场恶斗。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强台风吹袭浙江 80多万人疏散

    下一篇: 动向:政变还在继续?逼习近平下台或在眉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