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陆黑市美元暴涨 习近平面临人民币贬值压力?
2015-07-11
近期,大陆股市大跌,离岸人民币汇率随之大跌,加重了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近日,大陆网传多地银行美元现钞枯竭、黑市美元暴涨等消息。外界关注,中共政府强力救市,股市回升,但这或会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传民众抢兑致银行美元现钞枯竭
近期,大陆股市暴跌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7月7日,离岸人民币(CNH)一度跌至6.2279元,为4月13日以来最低 ;7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至6.1175元;7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51;7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53。
近日,大陆网传多地银行美元现钞枯竭、限额供应以及黑市美元暴涨的消息。
7月10日,G+用户“bill shen”称,今天去中行预约取美金现钞,南京鼓楼支行的工作人员说,换汇可以,但是取不到现钞,不是额度问题,预约也没用。

推特用户“洪七@alexamahone8”表示:“中午去招商银行换美元,已经换不到了,中行暂时还能换到。”
微博用户“俺就是二爷namely关二爷的魂”微博称,上海各家银行各种人都在换美金,经济危机的节奏吗?人民币不能再缩水了啊。

微博用户“妹妹背着小书包”称:今天浦发银行柜台说没那么多美元现钞了,每人只给1,000-2,000。
推特用户彦青(@600689)表示,福建黑市美元暴涨,1美元兑换7元人民币,但都已经没有现钞。
7月8日,认证信息为北京乐钱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人员的“黑上老妖五代”微博说,银行规定每人每年只能换5万美元,下午去黑市了解情况,现在的行情美元价大概是6.30,银行今天的现钞价是6.22。但现在贩子手里这几天都没货,原因是抛了股票的人来换美元,把他们的美元全买走了……

救市影响人民币加入SDR?
7月10日,大陆环球老虎财经报导质疑,中共政府强力救市,这会不会打乱大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文章称,推动人民币加入目前由欧元、日元、英镑和美元组成的SDR货币篮子,是中共政府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渣打银行估算,若人民币被纳入SDR,到2020年底,最多将有净值6.2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境内债券成为投资者的购买对象。
然而大陆突然的股灾和救市打乱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人民币想要加入SDR,必须更加开放,使用上限制更少。而在中共政府这次大力救市行动中,IPO暂停、央企被要求增持、企业高管禁止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这些都凸显政府对市场的影响之大。

Credit Agricole CIB的策略分析师Dariusz Kowalczyk表示:(中共政府)“救市的措施令人民币加入SDR的可能性降低。”
SDR是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的缩写。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有的普通提款权以外的一种补充。
大陆股市6月中旬后持续大跌。6月5日至26日两周内,沪指从5,178跌到4,139,暴跌惨烈,前所未见。之后,股市无视当局密集的利好消息,持续暴跌。

在习李当局密集出台措施重磅救市后,7月9日,沪指涨幅5.76%,深成指涨幅4.25%;7月10,沪指涨幅4.54%,深成指涨幅4.59%。
评论:一场新的危机或逼近人民币
《苹果日报》的评论称,目前的状况,尚不足以断言内地出现什么大规模的钱荒。但是,风从来起于青萍之末,而这次和两年前的那次钱荒最大的不同在于,美国加息在即,美元升值预期业已形成,国际资金的走向正在逆转,一场大危机不排除正在进一步逼近人民币。
过去一个月,几乎所有媒体都是紧盯中国股市。其实,真正令人忧虑的不仅仅是股市,而是中国的实体经济。昔日中国经济的三架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年来一一丧失动力。政府投资在“铁(路)公(路)机(场)”之后难以找到更为可靠的新方向;欧美消费市场疲不能兴,拖累中国进出口贸易,今年5月进出口总额下降9.7%;而过去三周的中国股灾,众多高位入市的股民被深度套牢,也必然会进一步影响消费市场。

实体经济缺少增长动力,政府的财政收入随之锐减,经济下行的压力必然产生连锁反应。中国去年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大批企业以寻求全球资本配置之名加快向海外转移投资,内地中产阶层向海外移民的步伐也在加快。在A股大跌之后,民众信心匮乏,加上对美元升值的预期,压力迟早会传递给人民币。
一场新的全球金融危机或许已在酝酿之中......2015年这场危机一旦形成,势必比2008年来得更为凶猛,因为眼下的中国不再是当年的中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强硬对付“金融政变” 军方有举动

    下一篇: 越来越多中国人不生孩子 新政难挽颓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