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军副军长张明才转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
2015-07-11
31军被指是习近平的嫡系部队,日前,31军副军长张明才调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而浙江省军区已有2名“军老虎”落马。

据大陆浙江在线消息,7月10日下午,张明才以中共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的身份与其他省领导现身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这是张明才首次以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的身分亮相公开报导。
张明才是江苏溧水人,曾任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装甲某师师长、第31集团军参谋长等,2012年晋升少将军衔;2014年任第31集团军副军长至今。
现年60岁的王海涛已满中共正军级将领最高服役年限。王海涛曾任浙江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13年12月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至今,2007年晋升少将军衔。

第31军军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隶属南京军区。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从1985年到2002年一直在福建为官,曾官至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等,期间还兼任宁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福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等职务,福建被称为习近平的军政大本营,习近平与驻扎在福建的31军关系密切。
今年浙江省军区已先后有两名副军职以上军官被调查。分别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中共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

今年2月,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据报,郭正钢于2月10日被带走,同时被抓还有他的妻子吴芳芳。
5月26日, 习近平到浙江省军区机关视察,并接见驻浙部队师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官员,并称要“惩治腐败”等。
5月29日,习近平视察3天后,中共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被调查。现年62岁的傅怡,也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曾任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参谋长、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副司令员、第12集团军副军长、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等职,2003年7月获少将军衔。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傅怡与此前落马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存在交集,两人曾于浙江省军区共事数年。傅怡曾是郭正钢的上司。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股市下跌效应显现 多地出现退房

    下一篇: 习近平强硬对付“金融政变” 军方有举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