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灾致中国富翁身家减少1000亿美元
2015-07-12

截至本周三(7月8日),大陆股灾导致大陆富翁们的财富缩水1000亿美元。其中6月份损失最多的达到了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

去年11月21日中共央行宣布降息后,中国股市持续走强,在截至6月12日的一年时间里,上证指数涨幅为149%。

据和讯网7月11日转载彭博社报导称,在6月12日A股达到本轮高点时,彭博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前400名中,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富豪今年共计新增财富1210亿美元。但股价自6月12日达到顶峰后下跌,在本周四(7月9日)和周五A股反弹前,这些富豪的财富缩水1000亿美元。

Capital Securities驻上海分析师Zhang Lu表示,这些亿万富豪的财富与股票涨跌密切相关,当市场震荡加剧,他们的财富就会缩水。

万达集团的王健林是今年亚洲地区财富增长最快的人,他今年新增财富124亿美元;最大的输家是李彦宏,财富缩水29亿美元。

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的财富波动更为惊人。蓝思科技今年3月上市后,周群飞的财富猛增,她公司股票2月内上涨500%,使其新增财富达到100亿美元。而在6月,她的个人财富一度缩水50亿美元,接近其财富的40%。彭博社统计,6月份蓝思科技股价暴跌36%,她的财富在6月减少了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7月6日彭博数据显示,周群飞身家为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7亿元)。

报导称美国和西欧的“十亿富豪”中,公司股票占财富的比例不到50%,所以股市波动对他们的影响相对较小。

不仅富翁普通股民也损失惨重,据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统计显示,在15个交易日(三周),有427只个股的股价被腰斩,还有954只股票跌幅为40%~50%。

按照中登公司(截至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人)计算,在三周时间内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按照2014年全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近三周约亏掉8年工资。

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3时为止,新浪财经网所做的调查共有48,265人进行投票。针对“2015年至今,您的炒股收益是多少?”此一提问,24.1%的网民表示亏损超过50%,已不敢再看帐户;27.0%的网民投票给“怒亏50%以内”;另有25.7%的人选择“半年白干了,赚回来的都跌回去了”。也有人表示亏损已超过一半。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灾”未解清洗来了?临阵让他上(图)

    下一篇: 博客弹今:贫困县为何热衷盖豪华政府大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