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的金融体系变得脆弱了” 图
2015-07-12

惊恐过后,经济学家们淡化股市崩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原因正是因为中国股市存在着的不良运作。 Huchet教授指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一下子同时出台这么多措施。他说,从短期来看,这些措施肯定是会有效的,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这些措施会破坏股市的坚固和健康,因为,投资者们会认为,中国的股市是政府或和政府有关的大机构投资者操纵的股市,这会影响中国股市成为坚固的股市。

虽然中共当局制止住了上海股市的下跌,但中国的金融体系变得脆弱了,这是标注日期为7月11日星期六的法国晚报世界报在其经济和企业版面的一个大字标题。

文章首先就上海股市表示说,在经历了最近的动荡之后,上海股市主要指数星期四上升了5.6%,星期五上升了4.5%,但是,这并没有让中国股市今后可能继续动荡的疑云消散。

法国世界报的这篇署名PEDROLETTI的文章指出,惊恐过后,经济学家们目前淡化股市崩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而他们淡化影响的原因正是因为中国股市存在着不良的运作,这些不良的运作继续将股市和中国经济的其他方面隔断开来:根据信达证券(Cinda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师陈嘉禾,股市的崩盘只涉及一亿个人投资者中的一部分。

这篇文章还指出,股市的动荡对活跃的中国消费来说,影响也是很小的,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研究主任布朗夏的观点,布朗夏宣称,让经济放缓的,主要是房地产投资的减少。

虽然经济学家们淡化中国股市动荡可能产生的影响,但是,法国世界报的这篇文章表示,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很可能还是会对中国的私有领域造成损害。虽然中国私营企业中的大户都在国外的股市比如美国的纳斯达克股市上市,但是,中国的私有领域还是被认为是中国经济中的薄弱的一环。

文章还指出,最近两年,中共当局尤其是中共总理李克强鼓励成立企业,这些企业通常难以拿到银行的贷款,但自2014年夏天以来,能够在股市上拿到大量的现金,很多企业还根据他们的市值拿到银行贷款,根据财新网站,有70到200家企业通过股票做担保而拿到了银行贷款,而如今,这些企业的市值还不到它们拿到贷款时市值的一半。

中国的股市危机对世界拉响了警报信号,这是标注日期为7月11日星期六的法国晚报世界报在其经济和企业版面的另一个大字标题。

这篇文章是对一名叫Jean-Francois Huchet的经济学家的采访。这名经济学家同时是巴黎东方语言学院的教授,是中国问题专家。

Huchet教授认为,中国的股市危机显示了中国的股市不够成熟,显示了市场的规则不够坚固,也显示了中国政府希望制止经济增长放缓的愿望。

Huchet教授指出,和机构投资者相比,中国的家庭在股市买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的小投资者来说变得不可及,而且自2012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在下跌。

对于中国的小储户来说,剩下的金融产品不是把钱存在银行的账户里,就是购买国库券,但都收益很低。所以,当中国政府鼓励私营企业到股市上去融资的时候,中国人就蜂拥着前去购买这些企业的股票,也不管这些企业的工业或金融坚固度有多大。以至于,造成的股市泡沫可以和美国2000年的网络泡沫相比美。更何况,中国政府还允许使用银行贷款来购买股票。

那么,中国政府就股市危机采取的措施是否适当呢?

就这个问题,Huchet教授指出,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国政府还从来没有这样一下子同时出台这么多措施。他说,从短期来看,这些措施肯定是会有效的,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这些措施会破坏股市的坚固和健康,因为,投资者们会认为,中国的股市是政府或和政府有关的大机构投资者操纵的股市,这会影响中国股市成为坚固的股市。

另外,Huchet教授还认为,中国的股市危机在地区范围会有影响,但对世界股市的影响,会是非常有限的,但对世界来说,中国的股市危机是一个警报信号。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兰州军区联勤部双主官落马

    下一篇: 天津发生枪战?中共警方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