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引爆民怨 网曝股民中共证监会外抗议
2015-07-08
大陆股市持续大跌,股民损失惨重,周二股市再度暴跌。海外网站曝出,大陆股民对政府不满,前往中共证监会抗议。

7月8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大陆A股股灾,股民惨蚀,不满情绪升级。报导引述海外博讯网消息称,网传有股民前往位于北京的中国证监会抗议。从北京传出的视频片段显示,一批愤怒的民众拉着横额示威,抗议股市大跌、政府救市不力。抗议现场据信是位于北京的中共证监会大楼外。短片具体内容,尚在求证中。
据大陆《财经杂志》7月8日报导,大陆股市连续多日过千只股票跌停,股民个人财富大幅缩水,很多股民感到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痛苦。此次股灾对股民心理的冲击,要比熊市中的缓跌惨烈得多。

报导称,上周末,中共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救市措施,7月6日周一,A股一开盘千股涨停。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板、股民牛靖(化名)坚定相信会有一波行情,所以当目标股票的涨停板一打开,他就把手里最后一支“预备队”派上去了,结果收盘时,千股跌停,牛靖陷得更深。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尽管官方救市,但股民仍指向政府。有人指,因相信政府接盘,因此近日不逃还加仓,谁料股市一再受创。
网民称:多少股民是被政府忽悠进股市的?老奶奶就好像股民,好不容易等跌得慢的时候下了车,结果一把就又被国家抓了上来;悲惨的世界总是落在中国股民的头上,造成股市如此血腥大屠杀的局面,谁之过?这个卑劣的(政府),只为利益集团圈钱服务;国家护盘护成这样了,股民要绝望了,还让人活不活了。

据大陆《钱江晚报》日前报导,大陆股市过去3周大幅下跌,有数据显示,以截至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人)计算,在15个交易日内股民人均亏损41万元人民币,按照2014年全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约亏掉8年工资。

大陆股市持续大跌
6月5日至26日两周内,大陆沪指从5,178跌到4,139,暴跌惨烈,前所未见。
7月1、2、3日,大陆股市无视中共推出的众多利好消息,沪指分别大跌5.23%、3.48%、5.77%;深成指分别跌4.79%、5.32%、5.25%。
上证指数从6月12日的5,178点跌到7月3日的3,664点左右。
7月6日周一,大陆股市在政府强力救市下,开盘沪指大涨7.8%,截止收盘,涨幅达2.41%。但当日开盘后大量资金出逃,许多开盘抄底的多头半日内被套牢。
7月7日,两市双双低开,逾千股跌停。沪指收盘跌幅1.29%,深成指跌幅5.80%。
7月8日是中共推出“国家级”救市措施的第3天,股市继续延续跌势。 截至收盘,沪指大跌5.9%,深成指跌2.94%。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苏、黑龙江各有逾百民办教师集体上访争权益

    下一篇: 温家宝之前一句话点出这次股灾实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