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 违纪被查
2015-07-12
(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共中纪委官网今天下午公告,大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但中纪委并未说明奚晓明违纪、违法的具体内容。

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资料,奚晓明1954年6月生,江苏常州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1972年1月参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共。目前拥有大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及二级大法官身分。

资料显示,奚晓明第1份工作,是在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局担任6年警察;1978年进入吉林大学法律系就读;1982年毕业即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研究室书记员,一路晋升,并获得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4年并挂职担任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2004年6月起,奚晓明即出任最高人民法院(中共)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至今。

根据博讯2014年3月报导,同年3月15日,奚晓明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原因疑似与山西最大的黑道领袖张新明勾结,在山西“收受赃款,作风腐败”。至于张新明,当时即与外界失联,不知去向,据传他有意潜逃海外。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华北好热 河北热到39.3度

    下一篇: 围绕李鹏家族的争斗 曾庆红抛石探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