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好热 河北热到39.3度
2015-07-12
(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大陆华北热浪袭人。据观测,河北省石家庄、阜平、正定三市今天下午4时的气温高达摄氏39.3度,同时并列全大陆最热的地点。

除河北外,北京市今天也被热浪侵袭,下午4时的气温也飙升到38度。

中新社报导,河北省气象台因此在下午4时,针对全省8个地级市发布高温预警,其中石家庄、邯郸、邢台为高温红色预警。

至于北京市,更在今早6时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并预测全市平原地区今明两天气温将上看39度,局部地区更可能超过40度。

报导指出,根据大陆中央气象台观测,下午4时,大陆各地最热的10个地点中,河北就占8个。其中,石家庄、阜平、正定高达39.3度,并列第1。

河北省气象台预测,明天白天除张家口、承德部份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县市外,全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度,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更将超过40度。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非常时刻下陕西 官微影射“有人造反”(图)

    下一篇: 大陆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 违纪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