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杨受成巨额行贿 细节曝光(图)
2015-07-13

英皇骗取位于北京的凯特大厦项目(摄影/梁路思)

近日,原北京国土局局长安家盛的妻子罗运纬为了减轻其夫和她的重大罪责,主动自首并交待罪行,罗运纬利用其夫职权之便,大肆接受英皇集团杨受成的数千万元巨额贿赂,以助英皇骗取位于北京的凯特大厦项目。7月5日,有关该事件的多位受害者从大陆来港,抗议英皇总公司,并向《看中国》记者披露了更多相关内幕。

英皇集团勾结贪官 非法获取土地

综合媒体消息,英皇杨受成2006年串通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原北京国土局长安家盛等人,在未缴纳900余万土地滞纳金的情况下,骗取了位于北京的凯特大厦项目。不仅如此,英皇集团未支付原土地拥有者任何费用。英皇还通过一系列手段,侵吞从股民处募集来的1.6亿配股款,将本应支付给原土地拥有者的巨款洗出上市公司,用于向安家盛、刘志华等内地高官进行行贿。

据投资人之一李中介绍,2013年,英皇声称,要在北京长安街上,北京国贸与北京天安门之间的地块兴建高端甲级写字楼,并含有商贸、餐饮行业,由于看好它的前景,李中成为了项目的投资人之一。

2015年3月,李中在《法制晚报》上,发现原土地拥有者的声明,发现英皇并未支付任何费用给原土地拥有者。“我发现这个事情背后太庞大了,就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李中质问英皇,这些“钱去哪了,是不是正如网上还有新闻报道,你的钱一部分用来行贿?”

李中表示,他曾试图通过邮件、电邮等多种方式联络英皇,但都没有得到答复。上月,李中以投资人的身份亲自赴港到英皇总部索要答案,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答复,这是工资内部的消息,不会告诉你。”

凯特大厦项目原来的股东之一张涛对记者表示,凯特公司原来100多个股东的家庭,因英皇的行为,导致血本无归。

“1.6亿,我们合同也有,所有合同,手续啊,都是以正规的流程签订的……但是到今天为止还没有给我们这个该合同上限定的一个金额。”张涛说,“我们想要回我们的项目,要回我们应该拿到的东西。”

据张涛透露,“06年的时候,北京的副市长刘志华逼迫我们,你要是不把这块地卖给杨受成,那我们就强制收回,你一分钱也拿不到。”张涛强调,这是典型的官商勾结,“始作俑者就是杨受成,英皇公司。”

张涛多次质问:“06年我们签合同的时候,他就应该付我们钱,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付,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能够这样无法无天?”

起底杨受成 与江派关系密切

杨受成被广泛认为是具有黑社会背景的富商。一直以来,杨受成与江派的关系多非同一般。

早在2003年,杨受成以及香港访京团代表,就被安排和江派掌门人、负责港奥工作的曾庆红会面,而杨受成当时也形容能见到曾庆红很开心、得意。

2009年,杨受成获得江泽民亲信,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于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亲自接见,规格之高更为历年之冠。凸显杨受成与江泽民派系之间非同一般的关系。

7月12日,在杨受成控制之下的《新报》突然宣布停刊,有分析指出,是因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势力溃败,收购和供养媒体的资金断裂。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让刘云山顶下汪洋当常委 要求枪毙周永康

    下一篇: 汪洋十八大未能入常原因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