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枪击致一死一伤 警方称遭暴力围攻
2015-07-19

洛阳警方发放视频截屏指控纠纷现场人员抢枪。

河南洛阳警方称,当地民警处理一起工地纠纷时开枪,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洛阳市公安厅星期天(7月19日)透过微博发表公告说,洛阳金谷派出所民警星期六(18日)傍晚到一处建筑工地处理纠纷,期间“遭暴力围攻抢枪”,民警“依法开枪”。

通报附上数张视频截屏,并圈出现场人员手持武器、抢枪等镜头,但并未说明有关人员身份。通报说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中国今年以来发生过数起民警开枪打死犯罪嫌疑人事件,一些网民质疑警方开枪是否正当,也有网民和媒体声援警方果断开枪。

洛阳市公安局通报称,金谷派出所民警接报,在310国道与小浪底专用战交叉口一建筑工地门口,有人拦截施工车辆。警员到场后发现十余人在施工现场阻拦施工车辆出入。

通报称,民警上前劝说要理性表达诉求,过程中29岁的周某某等人“情绪激动,谩骂、围攻并持砖块、羊角锤等追打处警人员”,民警口头警告无效,“两次鸣枪警告”。

“但周某某等人不听劝阻,继续暴力袭警,强行抢夺枪支并猛踹民警。民警依法开枪,致周某某、孙某某(男,21岁)二人中枪。”

最终,周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孙某某腿部中枪送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警方通报称:“我们对周某某等人暴力妨害公务行为最终导致人员伤亡表示遗憾,同时提醒公众遇到问题要保持冷静和克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原因未明

洛阳警方的通报并未提及聚集人员的身份以及聚集拦车原因,一些网民也察觉到这一点。

微博用户“NaoNao_Fighting”说:“为啥拦车辆?没解释清楚。万一是拖欠农民工工资呢?看起来都像农民工。解释清楚比较好。”

广东惠州的“清汤淡味儿”说:“这里面太多水分了,表面上看民工抢夺枪械,而且有图为证,但是报道却没说民工为什么为什么会围堵施工,民工真的不知道和警察对抗的后果吗?如果是不知道那无可厚非,只能怪他们作死,如果是知道还要这样,那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了!”

福建厦门的“静若如安澜”说:“片面之词,警察在自说自话,谁会无缘无故的去抢警察的枪(有待调查),我看像是薪资纠纷吧,现在很多开发商跟警察都是狼狈为奸,遇到讨薪的民工,警察去了绝对是不作为,甚至暴力驱赶。”

不过支持开枪的网民似乎占了多数。广东广州的“jay独行者”说:“鸣枪无效,还被发生抢夺枪支事件,这些民工胆子是多大?情况恶劣,该击毙!”

吉林松原的“枭宇婉月”说:“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底线,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抢枪这种行为他们还真是有胆去干啊,袭警必须严惩!”

江西赣州的“坏坏坏的虫子”则说:“开枪是正确的,但是什么原因让死者都不畏惧死亡?相煎何太急,结果也许都不想发生。”

中国枪击案

中国今年以来发生过数起枪击事件。其中,辽宁沈阳警方上周抓捕数名“暴力恐怖分子”过程中击毙三人、击伤一人。官方通报称这些来自新疆的“恐怖分子”持刀拒捕。

6月17日,湖北宜昌警方追捕两名抢劫嫌疑人时,对方“疯狂驾车”拘捕,特警枪伤驾驶后逮捕两人。

6月8日深夜,一名男子涉嫌于河北肃宁县付佐乡西石堡村用双管猎枪射杀两名村民,打伤三人。两名警官其后与嫌疑人交火期间中枪身亡,嫌疑人也被击毙。

5月2日,黑龙江庆安县45岁农民徐纯合在庆安火车站候车室内被警员开枪击毙。铁路警方调查认定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官方媒体也详细报道了警方说法,引起争议。

代表或声明徐纯合一方的数名维权律师最近相继被警方控制。其中,代表徐家的律师谢燕益证实与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等一同被抓。

官方媒体引述中国公安部称,周世锋、谢燕益等属于一个“重大犯罪团伙”,“以北京市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少数律师、推手、‘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瑞银专家警告:中国股市还要再跌35%

    下一篇: 陕西作协副主席陷“抄袭门” 205字诗作仅13字为原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