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卧龙区检察长涉嫌集资诈骗 金额高达五个亿(上)
2015-06-25


2015年1月7日,河南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新强,因为其情妇夏改华集资诈骗五个亿的犯罪行为东窗事发,涉案自首,之后被宣布接受纪委调查,官方立为“集资诈骗案”予以调查。2015年1月8日,南阳市纪委宣布赵新强因“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但是, 迄今半年多过去了,官方没有调查结果,苦主的巨额资金也没有返还,部分上访。

据调查,2011年赵新强在南阳市社旗县任检察长,利用检察长的职务便利将社旗县检察院的一处楼盘交由南阳市泰欣房地产公司开发,该公司由赵新强的儿子赵辙打理,开发所需的资金全部由夏改华的账户注入,其获取的巨额暴利则划给赵辙名下。


2013年,赵新强遇到女商人夏改华合后,由赵新强出面并出资六千八百万元与一个叫段吉文的人合伙,并由段吉文出面,在南阳新区购置了多宗土地。该资金系从夏改华的账户上划出。

2014年,赵新强与夏改华合谋后,由夏改华出面斥资三千多万,从一个朱姓商人处购置了位于南阳市区北京大道与车站路交汇处的“海纳斯名车汇”。从而实施了对该车行的直接控制。车行开张后,赵新强直接出面宴请了车行的主要工作人员,向众人宣布了自己是车行的实际掌控人,并多次与夏改华一道到天津等口岸商洽购车业务。

2009年,赵新强与夏改华到南方边境口岸处,由夏改华账上划出了八千七百万玩购买了四块翡翠石料,带回南阳后,处置了三块(其中一块卖了六千万元)。剩余一块则标榜为“翡翠石王“(购买价一千一百五十万元)留在易林商贸公司“缘圆堂”内作为镇店之宝并对外宣示其价值一个多亿。

赵新强虽有妻子,但与夏改华同居并生一女儿,对外以夫妻相称。同时在商场成为生意伙伴。

“夫妻店”之一的“南阳市泰欣缘圆实业有限公司”以经营珠宝玉器为主。在易林商贸公司的会所“缘圆堂”内陈设价值亿元的翡翠玉器。赵新强指定闫叙为财产的保管人。并向该公司的财务人员下令,凡是业务款项进入均需经得赵的批准。实施了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自2011年始,赵新强与夏改华以夫妻身份蒙骗大众,并以多个“夫妻店”为依托。以专营高档轿车,主营名贵翡翠,开发房地产和从事投资业务为诱饵,实施了一系列虚构项目,高额回报的非法融资活动向社会各界融资达五个亿。

那么,一个在职检察官为何可以纵横商界呢?对该案调查处理为何如此旷日持久无结果呢? 针对这些问题, 我们将在下集报道中继续展开调查。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央行注资350亿 刺激经济增长

    下一篇: 中共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落马 妻同被带走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