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阅兵式上演江胡斗 江泽民中招大病一场
2015-06-25
习近平定于今年9月举行阅兵,日前,中共官方举行与阅兵筹备有关的新闻发布会,引起各界关注。习近平之前,两任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与胡锦涛也都曾经举行阅兵。有海外消息指,当年江泽民利用阅兵图谋暗杀胡锦涛失败后,被胡锦涛在09年阅兵式上挤兑江还以颜色,结果阅兵结束后江大病一场。
自1949年中共建政至今,共举行过14次阅兵,都与〝十一〞有关。其中毛泽东时期11次,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时期各1次。除邓小平1984年建政35周年阅兵外,江泽民、胡锦涛皆是逢10阅兵,即建政50周年和建政60周年阅兵。

据中共官媒2009年10月1日的报导,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式于当年10月1日举行,〝阅兵开始后,胡锦涛与江泽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仪式。〞

香港《苹果日报》当即指出,按中共建政后历次重大的庆典阅兵的传统,中央军委主席才是庆典阅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门城楼上与胡并列阅兵,晚上联欢会时,再次与胡同台登场。这显示江是退而不休,权斗不息。

但据海外博讯的披露,江泽民虽然表面上赢了面子,但实际在此次江胡斗中大吃暗亏,阅兵后大病一场,元气大伤。

文章指,江泽民为了显示自己仍然掌控大局,在此次阅兵前定下规矩:一不允许胡锦涛使用〝第四代〞的名义,二不允许胡锦涛使用〝核心〞的称谓。总之,要抢尽胡锦涛的风头,绝不能给胡锦涛称霸全党的机会,要让全党全军知道江泽民仍然是核心,仍然可以检阅指挥军队。

胡锦涛团队得悉此事,有人认为应当给予江泽民强硬一击。阅兵本身就是现任军委主席份内的职责,与前任无关,完全可以以名不正言不顺为理由拒绝江泽民的无礼要求。但也有人认为,政治局及其常委会中,江派委员还占大多数,所以不能急,还没到硬来的时候。不如抓住江泽民好大喜功爱出风头的特点,让他全程参加阅兵与焰火晚会。他们认为,江泽民当年虚岁84岁,正是阎王不请自己来的年龄。近些年江身体特别不好,又动过手术,只要把10月1日这一天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让其早早开始,然后很晚结束,同时让胡锦涛拖住江泽民,尽量不让他休息。除此之外,还可以在江身边尽量安排那些漂亮的女民兵、女服务员,以及外宾老朋友,不信江泽民能一直挺下来。

众所周知,江泽民极爱出风头,成为阅兵主角必定兴奋异常,而出席这种重大场合一向靠药物维持体力。本已是疾病缠身的江泽民,再经过近20个小时的折腾,很难说会发生什么事情。

文章称,在一番安排过后,江泽民果然中计。十一阅兵刚开始,江泽民就已经站不住,前摇后摆,几近崩溃,工作人员急忙搬来把椅子才勉强挺住,在兴奋剂的作用下强撑了一天。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夜里江泽民就开始咳嗽,第二天也就是10月2日,开始发烧,满脸通红,体温急升,连精神都开始出现恍惚。保健局的医生前来治疗,被江泽民大骂是胡锦涛派来的,没安好心,是希望自己早死,不肯配合治疗。结果感冒转成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又转成肺炎。后来终于挺不住了,在家人的劝说下才勉强接受抗生素治疗,但已元气大伤。

其实,十年前江泽民在中共建政50年阅兵式上,也曾经被刘华清顶撞,气得差点背过气。当年阅兵前,江泽民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目的是为了突出自己。阅兵当天,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会见党政军要员,看见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穿戴整齐,江觉得他简直是跟自己叫阵,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帐,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据知,江当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直到阅兵式要开始被请下城楼坐上阅兵车时才缓过劲儿来。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7常委将集体〝消失〞习近平人事大布局露端倪

    下一篇: 刘少明因撰写“六四”回忆录提前被“煽颠” 律师会见遭拒拟控告当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