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危矣!车峰的私人飞机严如刘家的专机
2015-06-25

海外中文媒体博讯报道,中共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越滚越大,案涉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刘的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两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素芳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严如刘家的专机。

北京消息人士对本社披露,去年底中纪委拿下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后,车峰自知不妙躲到香港避风头,后以为事件平息,于5月31日由香港飞回北京。不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生意伙伴时,专案组突然出现,车峰连同同桌吃饭的十多位生意伙伴一起被带走。

当局对车峰调查原主要涉他通过香港和国外特殊管道为内地金融高管非法洗钱,以及涉嫌马建案和郭文贵案,他涉仗着和国安部的关系,打着国安部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涉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

但调查发现车峰的关系远不止上述这些,他还与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有关,其中刘云山的大公子刘乐飞更跟车是生意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口口声声叫刘云山夫人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已家孩子。

调查发现,刘家经常“借用”私人飞机天南地北飞来飞去,其中有纪录可查的,李素芳过去几年几乎每年都调用30多次,目的地包括北京至内蒙包头、海南岛等,而刘乐飞也是车峰专机的常客,更曾经用车的飞机飞欧洲看足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严如刘家的专机。

此外,调查发现车峰案还涉及多名现任内阁部长和财经高官,有关案情目前都已被专案组上交到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案头。


                                                                                                 刘云山大公子刘乐飞(图)与车峰关系密切
刘云山作为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大总管,其家族丑闻一直伴随他的仕途,海外有报道指,他当中宣部长副部长时,曾敢公开向内蒙高人索贿五千美元;当中宣部长进入政治局后,还彷效封建社会搞“政治联姻”,让大儿子刘乐飞抛弃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国安部长、后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为妻。

现年42岁的刘乐飞1991年考入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大学毕业分到财政部综合司。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知情者指,如果没有其父、时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云山的权力和影响,35岁的刘乐飞能出掌这个管理四支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50多个项目,并有多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的国有信托基金,是根本不可能的,刘乐飞号称中国社科院研究生,不过知情者指他并没获毕业证,英文考了两次都不及格。靠着父亲权势,刘大公子35岁就被奉为中国企业家精英人物。

刘乐飞的婚姻和情史是公开的丑闻。他大学毕业后不久结婚,女方是大学同学,普通家庭出身。随著父亲地位日益上升,刘大公子渐渐看不起发妻,跟有夫之妇贾丽青搞到一起,贾的父亲即前国家安全部长、时任公安部长贾春旺。在父亲刘云山支持下,刘大公子坚决与原配离婚,给贾丽青丈夫戴绿帽,迫使对方离婚,嫁给刘乐飞。中共两个最有影响力和权力的部门,中宣部、公安部部长成为儿女亲家,被外界解读为“政治联姻”。
                                                                            

刘云山的夫人李素芳(右一)任民航总局机关党委书记时考察基层

知情者指,刘大公子迎娶新欢后,为让妻子贾丽青的学历 “添金”,又打着父亲的旗号找到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经赵指示,对外经贸大学未经考试,直接录取贾丽青入该校读博士,给足刘云山面子,也算刘云山给新过门的儿媳妇一个“见面礼”。不料刘乐飞再婚后,又搭上有钱的富美女、光线传媒集团CEO王子文,此事在中南海官二代中人人皆知,传笑一时。

刘云山的夫人李素芳,小学毕业,曾任内蒙古驻京办书记,刘云山做京官后她调到中国民航总局工作,官至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级),2012年底刘云山“登顶”爬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已退休,居家养老。两夫妇育有两子,分别是大儿子刘乐飞、小儿子刘乐亭。刘乐亭也在商场长袖善舞,涉内蒙古的药业、房地产、矿产等领域,富可敌国。


中国观察



    来源: 中国观察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设神秘官职 破江派独立王国

    下一篇: 传北戴河会议将“动”上海 韩正去向悬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